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患有哮喘不能乱吃 这8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08-06 04:18:46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哮喘患者通常使用类固醇来打开呼吸道,但长期使用这些类固醇具有未知的副作用,许多人开始寻找天然疗法。如果你容易发生哮喘发作,你最好避免这8种容易引起问题的食物:

患有哮喘不能乱吃,这8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奶酪

在一些与哮喘有关的研究中,奶酪已经被证明会加剧哮喘症状,其原因可能是奶酪中引起炎症的特定蛋白质,如酪蛋白或乳清,或对霉菌的潜在敏感性。

2、小麦和大豆

如果患有哮喘,小麦和大豆是应该注意的另外两种成分。研究表明,患有乳糜泻的人(对小麦中主要蛋白质敏感的人)患哮喘的可能性比没有乳糜泻的人高60%。

3、含有亚硫酸盐的葡萄酒

大多数葡萄酒含有一类称为亚硫酸盐的防腐剂,这些有助于延长保质期并让葡萄酒更加美味,不过亚硫酸盐也被发现是突发性哮喘发作的主要原因。如果还是非常想喝葡萄酒的话,请确保喝无亚硫酸盐的葡萄酒。

4、干果

干果是另一种会充满亚硫酸盐的食物,而且在炒制过程中为了让味道更好会添加大量的糖和其他添加剂。如果您要食用干果,请寻找不含亚硫酸盐或防腐剂的品种。

5、鸡蛋

哮喘症状,如喘息,咳嗽和炎症,可由食物过敏引起或加重,并且会对于常见的食物过敏,鸡蛋敏感性是最常见的。研究表明,进行牛奶和无蛋饮食的哮喘儿童肺功能有所改善,因此有必要尝试无鸡蛋的饮食。

6、牛奶

牛奶是另一种非常常见的过敏症,尤其是对儿童来说。在牛奶中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化合物,如添加的激素,类固醇和抗生素,如果你是哮喘患者,完全避免牛奶是有道理的。

7、啤酒

啤酒可能会加重哮喘患者,因为它含有亚硫酸盐和小麦。这两种成分都可以引发食物敏感性,还可能可能导致炎症。研究还表明,有部分饮酒者报告说酒精饮料(啤酒或其他酒类)会引发哮喘。

8、贝类

贝类过敏也是常见的食物过敏症。即使与空气中的贝类颗粒接触,有时也足以引起某些人群的不良反应。

此外,研究表明,与没有哮喘的人相比,哮喘患者的食物敏感性和食物过敏风险增加,因此避免这些常见的容易诱发哮喘的食物将有助于减少哮喘和食物敏感症状的机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饮食禁忌 哮喘的饮食 哮喘

哮喘患者不要乱吃,这7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哮喘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长期处于空气质量不好的环境会使人的哮喘。而哮喘给人的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少的,治疗哮喘不仅需要医务治疗,而……详细>>

哮喘患者饮食有禁忌 6种食物碰不得

哮喘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哮喘患者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更不能抽烟饮酒,尽量注意饮食清淡,要选择干净新……详细>>

夏季吃喝不宜乱来 哮喘患者需要忌口

哮喘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在不经意间就会哮喘发作,诱发哮喘的原因有很多,它会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为了防止哮喘发作,大……详细>>

哮喘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须知几种不能吃的食物

哮喘这种疾病是很常见的,而且相关疾病的症状也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有的人就是因为不知道你实际上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否饮酒?支气管哮喘不能吃哪些食物?

众所周知,支气管哮喘与过敏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只要患者能够在生活中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就可以有效降低支气管哮喘的发作概率。那么,这是不是意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