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冬季慢性咽炎总反复怎么办?这些小事你必须要做好

2019-02-06 07:29:09      

慢性咽炎真的是一种让人很是头疼的疾病,尤其是在冬天,稍微不注意慢性咽炎就找上门来了。那种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的感觉,要多难受有多难受。时间久了还会引起咽喉肿痛、嗓子发痒症状。那么冬季慢性咽炎总反复怎么办呢?接下来说的这几个办法或许能帮助到你。

冬季慢性咽炎总反复怎么办?这些小事你必须要做好

1、罗汉果泡水喝

罗汉果性凉,其味道也比较甘甜。它的功效很多,比如止咳化痰。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都会弄一点罗汉果来泡水喝。既能清热凉血,还能生津止渴。虽然罗汉果不能根治慢性咽炎,但是在慢性咽炎反复的初期和后期将罗汉果泡水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在慢性咽炎复发率特别高的冬天,大家可以在家里常备一点罗汉果。

2、多喝茶水

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就是想咳咳不出来、喉咙发干发痒,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增加茶水的摄入,比如金银花茶,绿茶这些。多喝茶水能使发炎的咽部保持湿润,缓解肿胀的症状。除此外,还可以对发炎的咽部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坚持一段时间也就缓解了因咽炎引发的各种不适。

3、戒烟、戒酒

如果有慢性咽炎还抽烟喝酒的话,那只会让咽炎更加严重。尤其是冬天温差大的时候,慢性咽炎的患者抽一口烟就会咳上许久。稍微严重一点的还会出现吐痰不尽,咳嗽不止的情况。这是因为烟草和酒类里的一些物质会对咽喉产生很大的刺激,从而使慢性咽炎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应少饮酒,少抽烟。如果是在复发阶段,更应禁烟禁酒禁烟。

4、做好保温、隔离工作

慢性咽炎患者是经不得冷的,一旦温度很低,当咽部吸入较多冷空气时,就会使其复发。所以在冬季做好保暖工作很有必要。除此外,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冬天的雾里有太多有害物质,有慢性咽炎的人群吸入之后,绝大部分人的慢性咽炎都会复发。因此出门的时候既要做好保暖防寒的工作。最好再带上一个口罩,如此可大大降低慢性咽炎的复发率。

温馨提示:慢性咽炎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但她却会对人的精神状态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慢性咽炎在复发的时候不仅要做好防护措施,必要时还是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什么慢性咽炎总是反复发作?先找出这4大原因,再对症治疗防止复发!

在我国慢性咽炎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它治疗的病程比较长,而且不容易根治,非常的顽固,特别容易反复发作。这种病不仅……详细>>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专家告诉你原因

慢性咽炎容易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治疗不彻底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治疗慢性咽炎要选择科学的方法,并且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详细>>

慢性咽炎喝花茶有好处?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大多是由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导致的。慢性咽炎如果护理不当则有可能会反复发作,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平时要做好护……详细>>

慢性咽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其中缘由看过来

慢性咽炎容易反复发作,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经常吃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咽炎发病,尽量做好……详细>>

慢性咽炎日常保养很重要,4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要是嗓子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是患上了咽炎,其实上火是咽炎发生的主要原因,那么患上了慢性咽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该如何预防这种疾……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