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预防鼻炎发生 四大措施记得收藏

2019-01-24 09:54:21      

鼻炎是常见的耳鼻喉疾病,患上鼻炎会特别难受,会引起鼻子不通气,所以经常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尤其是冬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预防鼻炎发生。

预防鼻炎的措施

1、鼻炎主要是感冒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尤其是在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增强人体的御寒能力。

2、流感季节外出要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去公共场所,着凉感冒是引发鼻炎的主要原因,所以要注意预防风寒感冒,室内也要经常做消毒工作。

3、减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注意戴上口罩,洗澡后尽量擦干头发再睡觉,避免感冒感冒容易导致鼻炎发生,所以尽量减少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

4、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尽量保持呼吸道畅通,及时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但是要注意正确的清洁方式,最好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鼻腔,保持鼻腔清洁卫生。

如何判断是否患有鼻炎

1、通过鼻炎的症状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鼻炎,鼻炎患者会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的现象,主要是由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如果发现鼻子分泌物增多,很可能是患上了鼻炎,大家要引起注意。

2、连续打喷嚏感冒,虽然也会出现打喷嚏的症状,但是次数并不多,更不会出现连续打喷嚏的症状,如果出现连续打喷嚏的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鼻炎,鼻炎还会出现鼻部瘙痒的情况,总感觉到鼻腔有异物感,有时会有鼻腔发痒的情况。

3、鼻塞是鼻炎比较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鼻塞的问题,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鼻炎,鼻塞主要是鼻腔粘膜肿大引起的,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后会出现肿大的情况,长时间下去会引起鼻腔不适,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注意很可能是患上了鼻炎。

冬季更易引发鼻炎,冬季天气寒冷,外出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着凉,感冒会对鼻粘膜造成刺激,容易导致鼻炎发病,冬季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鼻炎大多数是由着凉感冒引起的,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可降低鼻炎发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护理措施 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

鼻炎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鼻炎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会导致呼吸障碍,并且会引发血氧浓度降低,会影响组织和器官的正常功能,甚至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会导致患……详细>>

鼻炎是怎么回事 你懂得怎么预防鼻炎吗

鼻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鼻炎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致病菌感染……详细>>

警惕雾霾天容易患鼻炎 预防鼻炎的4个方法

雾霾中的大气气溶胶大部分均可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那么,雾霾天气如……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怎样能远离鼻炎困扰

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塞,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少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机体健康……详细>>

过敏性鼻炎易复发 做好这5大措施能预防!

温和的天气有利于动植物,细菌真菌的生长,使得变应性鼻炎高发,由于这时期空气中粉尘和花粉的增多,有过敏性鼻炎史的人很容易再次诱发此类疾病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