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危害并不小 别再不把哮喘当疾病

2019-01-15 07:06:52      

哮喘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多发生于老年人和小孩,严重哮喘不治疗会影响到健康,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可见哮喘带来的危害之大,大家要了解哮喘的危害,也要做好哮喘的预防工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哮喘的常见危害有哪些?

分析哮喘的常见几种危害

1、哮喘会引发呼吸道和肺部感染,会影响患者免疫功能,需要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及时清除气道分泌物,减少哮喘感染几率,哮喘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对于严重哮喘要积极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减轻伤害。

2、死亡是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通常没有明显的先兆症状,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严重哮喘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哮喘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不仅会出现咳嗽的问题,还会出现胸闷的现象,会导致身体缺氧。

3、哮喘会导致体内水电解质失衡,也会导致气胸和纵隔气肿,可见哮喘的危害之大哮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会引起呼吸道出血,严重者会导致器官衰竭,慢性哮喘会引发肺气肿,最终会导致肺大疱破裂。

如何预防哮喘发病

1、避免接触过敏原,花粉会诱发哮喘,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避免呼吸道不通畅,避免有害气体的吸入,否则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大家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尽量远离各种过敏原,远离生活中的过敏原能预防哮喘发病。

2、保持室内环境清洁,良好的室内环境能预防哮喘发病,哮喘发病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千万不要在室内养狗,猫等,宠物宠物毛发容易导致呼吸道刺激,最终会导致哮喘发病,预防哮喘,室内要定期清洁消毒。

3、预防呼吸道感染,根据天气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身体着凉,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同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适当锻炼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避免抗原刺激,哮喘病人尽量选择慢跑或跳绳运动,避免剧烈运动。

哮喘发病与过敏原有密切关系,发作后要了解哮喘的诱因,尽量避免哮喘发病原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有效缓解身体症状,注意室内要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保持呼吸道畅通很重要,能有效预防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危害 哮喘

哮喘会影响寿命吗 当心哮喘的几大危害

哮喘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寿命长短,哮喘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会导致呼吸道和肺部感染,而且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详细>>

警惕哮喘的几大危害 教你预防哮喘的方法

哮喘不及时治疗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哮喘容易导致呼吸道及肺部感染,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而且哮喘容易反复发作,想要彻底……详细>>

哮喘有什么危害?哮喘会不会传染?

哮喘属于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在病情发作时,会出现长时间胸闷、气促、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还会导致相关严……详细>>

什么是哮喘?哮喘病怎么预防?

很多人认为只要呼吸困难、喘不上来气就是哮喘,其实这种认识是比较片面的,别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个更清楚的认……详细>>

哮喘有哪些危害? 治疗哮喘哪些方法效果好?

哮喘的发生,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哮喘成为一种常见疾病,因此大家对于哮喘这种疾病,中老年群体应该都不陌生,因……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