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干咳怎么办 推荐四款食物有效止咳

2019-02-06 07:11:00      

天气寒冷时容易出现干咳问题,干咳是常见的肺部疾病症状,冬季天气寒冷时尽量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经常喝些温开水能够滋润喉咙,有效缓解干咳现象,冬季干咳该怎么办呢?

干咳怎么回事

1、干咳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对某些物质过敏会出现干咳的现象,最好不要接触尘土和过敏原,尘土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会引发干咳现象,如果出现干咳的问题,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远离过敏原的有效预防干咳。

2、干咳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支气管炎患者会出现干咳的症状,肺结核患者也会有干咳的症状,哮喘病患者会出现干咳的现象,长时间干咳最好了解其中的病因,干咳是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症状,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

3、干咳可能是肝精亏虚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干咳少痰的现象,同时还会出现睡眠质量下降的问题,经常吃些疏肝和胃的药,才能有效缓解干咳症状,平时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经常喝温开水,具有滋润喉咙的作用。

推荐四款食物有效止咳

1、大蒜去皮拍碎后加入适量冰糖,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晚间服用,能有效缓解干咳问题,大蒜具有杀菌的作用,干咳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

2、川贝母、雪梨、猪肺、冰糖,将川贝母清洗干净,雪梨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猪肺清洗干净及去泡沫切片,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在砂锅内,大概三小时即可服用。

3、丝瓜花、蜂蜜,将丝瓜花清洗干净放入茶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冲泡十分钟后倒入蜂蜜搅拌即可,服用时拣去丝瓜花不用趁热,每日服用三次即可。

4、甜杏仁、核桃仁、蜂蜜、白糖,姜廷宪蕊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煎熬一小时左右,待粘稠时加入蜂蜜搅拌再烧沸即成。

干咳病不是大病,但是咳嗽起来让人受不了,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出现干咳的现象,干咳的病因比较复杂,如果出现干咳的情况,可以通过食疗改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保暖,身体着凉后容易感冒发烧,容易出现干咳的现象,平时也要多喝些温开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止咳 干咳怎么办 干咳

宝宝干咳怎么办

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有呼吸困难时,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钮扣、硬币、糖果等,如果能够立刻发现,采取……详细>>

孕妇干咳怎么办

孕妇咳嗽,应该多食用清淡的食物,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咳嗽时孕妇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蛋白质、微量元素,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能力。详细>>

春天宝宝干咳怎么办 干咳食疗

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3~……详细>>

夏天干咳怎么治疗?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咳嗽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的呼吸道常见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当中。通过咳嗽的性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定……详细>>

宝宝经常干咳怎么办

要根据气候变化给孩子适当增减衣服,不宜穿得过多。因为保暖太过,会使孩子体温调节能力下降,抵抗力降低,反而不利于咳嗽的恢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