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来袭 要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2019-01-02 09:41:07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肺结核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肺结核病人机体抗病能力较差,早期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乐观的心态有助于肺结核治疗,平时加强体育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肺结核如何护理?

肺结核怎么做好护理工作

1、肺结核患者应保持愉快的心情,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呼吸道感染问题,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尽量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身体过度劳累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而且会加重病情。

2、肺结核患者要注意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注意室内经常消毒,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避免风对着身体吹以防感冒,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要注意适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感冒,否则会加重肺结核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3、肺结核患者如果出现咳嗽问题,注意及时服用止咳祛痰的药物来缓解,避免剧烈咳嗽,否则会引发痰块,及时清理掉呼吸道内的废物,尽量保持呼吸道通畅,并且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起到稀释黏液的作用,能将体内痰液排出体外。

你知道如何预防肺结核吗

1、定期到医院做检查,早发现早隔离,对于这种疾病要接受疫苗,接种疫苗可降低肺结核的发病几率,由于肺结核的传染性比较强,大家要注意定时接种各种疾病的预苗,能增强身体素质,可有效避免病毒感染。

2、良好的卫生习惯能有效预防肺结核,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注意室内良好的通风能降低肺结核的发病几率,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避免肺结核病毒传染,保持充足的营养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要注意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够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3、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恢复,如果患有肺结核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预防肺结核要从生活中点滴开始,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尤其到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尽量少使用公共场所的东西。

肺结核主要是呼吸系统传染疾病,肺结核会引起患者身体消瘦,并且会出现乏力的情况,有时也会出现发热的现象,对于肺结核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肺结核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合理预防能降低疾病的发病几率,注射肺结核疫苗能预防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肺结核注意什么 肺结核 肺结核

肺结核怎么治疗效果好?做好药物与饮食治疗

大家都知道肺结核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也是传染性特别强的疾病,一旦接触到患者的传染源,很有可能就会感染上肺结核这种疾病。肺结核患者如果及……详细>>

肺结核要怎么护理?做好这6大家庭护理,病情好得快!

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经常表现出咳嗽、胸痛等明显的症状。肺结核体容易发生在小孩子、老年人的身上,因为这些人群的身体免疫力很……详细>>

肺结核的用药原则 预防肺结核要做好3点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排菌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详细>>

肺结核是怎么传染?肺结核算工伤吗?

肺结核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按照肺结核的耐药程度,在临床上可以分为耐药性肺结核和非耐药性肺结核,其中耐药性肺结核又可以分为单纯耐药性……详细>>

肺结核病的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么护理?

结核病主要是由结核杆菌而引起的,主要是会侵害人们的肺部,从而发生了肺结核。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呼吸衰竭或者死亡,给患者的心理……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