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百日咳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老年人支气管扩张日常要做好这5件事,利于病情康复!

2018-12-24 07:33:37      

一旦患上了支气管扩张就会出现慢性的咳嗽,并且伴有反复的咳血以及浓痰,支气管反反复复的感染,会导致引流不畅,浓痰不容易咳出来,从而引起消瘦以及贫血等,老年人出现支气管扩张怎么办呢。

老年人支气管扩张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防止感染

支气管扩张的患者一定要防止或者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几率,要保持呼吸道处于通畅状态,同时要做好痰液的引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对于反反复复咳血的患者来说,应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治疗。当支气管扩张患者的痰量以及脓性分泌物增加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生素。

2、要注意早期的预防

支气管扩张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提高其治愈率,控制好病情的发展以及恶化,防止出现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定期的去医院做健康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注射卡介苗、百日咳或者麻疹等疫苗。

3、要积极的清除气道分泌物

对于支气管扩张的患者来说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化痰的药物,主要是通过拍背震动以及体位引流的方式来清除气道的分泌物。为了能够改善分泌物的清除,应该采取雾化吸入以进行流的方式来进行治疗,通过雾化能够降低痰液的粘度。

4、要改善气流的受限制

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支气管舒张剂,这样能够改善气流的受限制,从而帮助清除分泌物,特别适合于伴有气道高反应的人群。

5、外科治疗

支气管扩张属于局限性的,并且经过了内科治疗仍然反反复复的发作,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病变。若是大出血来源于增生的支气管动脉,经过使用抗生素以及休息还是不能缓解的话,可以考虑外科手术。

温馨提示

老年人当患上支气管扩张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也不能乱听信一些小偏方,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出门的时候要准备好药物,以防不时之需。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的话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不然会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扩张的护理 老年人 支气管扩张

引起支气管扩张的主要病因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的用药?

支气管扩张一般是指由于发生急性或者是慢性的呼吸道感染以及支气管炎阻塞之后,反复发生了支气管化脓性炎症,这可以导致支气管的管壁结构受到破坏……详细>>

结核性支气管扩张的体征?支气管扩张咯血不治疗?

严格意义上讲,支气管扩张是发生在患者体内的一种器质性病变,这种病变容易诱发细菌、病毒感染的发生。根据感染的病原体不同,支气管扩张也被划分……详细>>

什么是牵拉性支气管扩张?结节性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同时也是支气管器质性改变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分为多种不同类型,比较常见的两种为牵拉性支气管扩……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怎么治疗?

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疾病,但并不是有很多人真正了解这个疾病,只是一知半解,为了加深大家对该病的认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详细>>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导致支气管扩张有哪些诱因?

很多人得了支气管扩张就非常的恐慌,认为是呼吸系统出现了问题,自然命不久矣。其实支气管扩张只是一种慢性的化脓性感染,虽然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