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2018-12-03 07:07:36      

很多人在孕期会患上感冒的症状,对肚中的胎儿危害不大,但要是体温长时间保持在39度左右,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妊娠期流感不仅会引起胎儿畸形,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高烧和病毒毒性,造成孕妇流产和早产,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感冒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1、喝上一杯红糖姜水

当孕妇有点受凉或想感冒的时候,可以喝一杯红糖姜水,然后好好睡一觉,生蒜、生姜赛过药,而且吃生姜、生蒜是预防感冒的好方法。大蒜素胶囊是从大蒜中提取的,大蒜不仅能预防感冒,还能抑制肠道病原体。

2、锌与呼吸道防御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应该吃一些含锌的食物,原因是孕妇缺锌时,呼吸防御功能下降,因此,孕妇需要比平时多吃含锌的食物,像是海鲜、瘦肉、花生、葵花籽和豆类等食品。

3、维生素C和呼吸道纤毛运动

维生素C可以清除体内的过氧化氢,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维生素C具有改善呼吸纤毛运动和防御的功能。建议多吃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或药片,像是西红柿、花椰菜、辣椒、橘子、草莓、猕猴桃、西瓜、葡萄等。在加热过程中维生素C会大量流失,所以在烹饪时要注意保护。

4、用盐水漱口,既便宜又有效

早上起床后,用盐水进行漱口,然后再饮用半杯开水,不仅能防止感冒的发生,而且对牙龈健康也有好处,因为怀孕期间牙龈充血,孕妇很容易患牙龈炎。

5、早上用冷水洗脸

早上用凉水洗脸可以提高孕妇抗感冒的能力,晚上要用温水洗脸,避免因寒冷刺激而影响睡意。

6、室内湿度保持在百分之四十五

冬季空气湿度比较低,特别是在北方,室内一般会使用暖气供暖或者是空调,这样就会造成空气十分干燥,干燥的空气有利于病毒在呼吸道聚集生长,大家可以购买加湿器,用来保持室内适当的湿度。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该如何预防感冒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对这一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家中有孕妇的家庭,一定要注意认真照顾,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要注意预防,以免患上感冒,难受不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预防感冒的方法 孕妇 感冒

春季小儿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4点能预防!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容易出现这种疾病,特别是小儿免疫系统还没怎么完善,更容易患病。所以,家长在日常要注重孩子的饮食以……详细>>

冬季宝宝容易感冒,聪明家长会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宝宝患上感冒之后,是非常难治疗的,原因是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弱,经常在治疗之后,出现复发的现象,来来回回,让宝宝非常的遭罪,那么让宝宝远离感……详细>>

孕妇谨防感冒 准妈妈预防感冒的五个妙招

因为妊娠期的特殊性,原本常见的感冒也会让孕妇感觉如临大敌,担心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却也不敢轻易吃药。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感冒呢?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换季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5点就可以最大程度预防!

每逢季节交替,由于天气变化无常,气温忽高忽低,罹患感冒的人也越来越多,鼻塞、咽痛、流鼻涕、头痛、乏力等感冒症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严重影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