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来袭 教你这几招可缓解感冒症状

2018-11-28 07:44:40      

感冒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感冒会导致鼻塞流鼻涕,并且会伴有发热头痛的症状,感冒期间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而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的问题,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感冒期间应该要多喝些温开水,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感冒有哪些症状?

感冒有哪些症状

1、感冒会出现身体畏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全身发热的情况,而且患者还会伴有全身酸痛的问题,感冒主要是身体着凉造成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同时也要了解感冒的症状,感冒会引起头痛和乏力。

2、感冒会出现鼻塞流清鼻涕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怕冷的情况,感冒初期症状不显著,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发热的情况,感冒要注意及时退烧,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感冒会出现鼻塞等问题,可通过热敷来缓解鼻塞。

3、感冒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现象,还会伴有咳嗽的问题,甚至会出现胸部疼痛感,感冒初期会有身体酸痛的感觉,会感觉到身体非常乏力,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感冒的症状,感冒期间应该要多喝些温热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

教你几招缓解感冒症状

1、生姜红糖水能缓解感冒,生姜红糖水具有驱寒暖胃的作用,而且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感冒期间喝些红糖姜水,能排出体内的寒气,并且具有暖胃的作用,感冒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感冒期间喝些红糖水,具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2、感冒期间最好每天晚上用大桶泡脚,泡到浑身出汗最佳,泡脚能改善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并且能减少并发症的产生,感冒期间泡脚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身体发冷的情况。

3、热蒸汽能缓解鼻塞问题,感冒期间会出现鼻塞鼻痒的情况,通过热蒸法能有效缓解鼻塞的问题,感冒期间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鼻塞,用热毛巾敷在鼻子部位几分钟,可有效缓解鼻塞等症状,感冒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

感冒有哪些常见症状?感冒会出现身体畏寒的现象,并且会伴有全身酸痛的感觉,而且感冒还会出现流鼻涕和鼻塞的问题,感冒期间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现象,红糖姜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感冒期间最好用大桶泡脚,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感冒 感冒如何护理 感冒

感冒难受不舒服怎么办? 四招缓解感冒症状

对于感冒,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它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成人一般每年会发生2~4次。尽管感冒非常常见,很多人还是被它折磨得十分难……详细>>

感冒了打不起精神 五个方法快速缓解感冒症状

在感冒高发季节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平时要经常喝点热茶可以预防感冒,能保持呼吸道的畅通,感冒期间要多喝点热茶,能让身体……详细>>

感冒症状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教你识别“假感冒”

感冒的症状一般都有打喷嚏、流鼻涕、喉咙疼等,然而这些症状又容易与鼻炎、咽炎等疾病相混淆,我们该如何区别呢?详细>>

你真的了解感冒吗?2大类型的感冒症状会不同!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感冒的情况也时常发生。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些明显的感冒症状,但有些感冒症状对我们来说是陌……详细>>

感冒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招快速缓解症状!

对于很多人来讲,感冒也是很常见的一个疾病。通常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对其进行治疗,因为感冒周期基本上都是一个星期左右。对于健康人来说,只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