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不想感冒怎么提高身体免疫力?应做好这7件事!

2018-11-23 07:38:18      

冬天是最容易感冒的季节,这时候许多医院都挤满了病人,在路上,不时的能听见咳嗽和打喷嚏的声音,其实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所以更容易在冬天感冒,那么大家该如何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

如何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

1、补黄芪

中药的历史已经证明,黄芪有利于增强免疫系统,在美国的医学系也已经研究证明,黄芪作为一个普通的膳食补充剂,具有抗菌和抗炎的作用。

2、喝酸奶

健康协会已经证明,酸奶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可以减少尿路感染的风险,一些酸奶含有的益生菌,可以极大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而且碘元素在益生菌中还可以帮助调节和平衡甲状腺的免疫功能。

3、喝红酒,吃蓝莓

数据表明,蓝莓以及红酒中所含有的白藜芦醇、紫檀黄芪,当结合维生素D的时候,就可以为自己筑起一道免疫防线,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4、断食

偶尔尝试一天或两天停止进食,只喝不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在保护免疫系统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尽管断食可以饿死一些健康的体内白细胞,但是当自己再次进食的时候,白细胞的数量会立即反弹,而且与之前相比有所增加。有一家公司为员工提供两次断食的机会,来促进员工的健康。

5、在森林里散步

人们处在郊区的时候,可以看看绿色的风景,持续二十分钟的时间,可以使皮质醇水平降低百分之十三点四,并可以缓解身体上的压力,因为皮质醇水平过高会损害免疫系统,所以“森林疗法”可以帮助提高整体的免疫力。

6、听音乐

音乐不仅可以减轻疼痛和压力,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其效果甚至比使用的药物还有效,喜欢听音乐的人,体内存在很多的杀伤细胞,所以,在对抗细菌、感染方面的能力也更强。

7、喝椰子油咖啡

椰子油是中链脂肪酸组成的,它可以减少人们对糖的依赖,防止脂肪在体内积累,从而加速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的相关知识,在冬天流感比较盛行的季节,大家要注意保暖、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的危害,防止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冬季预防感冒的小知识?老感冒吃啥补免疫力?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虽然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但也会给患者带来较为强烈的不适感,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会诱发一系列感染性疾病产生,因此大家……详细>>

感冒硬扛提高免疫力吗?感冒了不吃药怎么能好?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轻微。对于很多人来说,感冒是一种小病,几乎无需就医治疗。因此,很多人患有感冒后,……详细>>

冬季宝宝容易感冒,聪明家长会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宝宝患上感冒之后,是非常难治疗的,原因是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弱,经常在治疗之后,出现复发的现象,来来回回,让宝宝非常的遭罪,那么让宝宝远离感……详细>>

如何提高复感儿免疫力?送你这4个好方法很管用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经常容易出现在免疫力低下的儿童身上,特别是在季节转换的时候,大多数儿童都容易反复出现感冒,而反复出现感冒……详细>>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很多人在孕期会患上感冒的症状,对肚中的胎儿危害不大,但要是体温长时间保持在39度左右,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妊娠期流感不仅会引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