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会引起气短胸闷吗 支气管炎患者有这些表现

2018-11-05 07:13:08      

支气管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类型,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咽部疼痛的症状,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低热、畏寒、身体乏力等症状,大家最好了解支气管炎的症状,同时也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支气管炎会引起气短胸闷吗?

支气管炎有哪些表现

1、支气管炎会引起患者气短胸闷,并且会出现咽部疼痛的症状,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会出现胸闷的症状,呼吸会出现急促的现象,大家最好了解支气管炎的表现,支气管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类型,慢性支气管炎会伴有胸闷的症状。

2、急性支气管炎会出现鼻塞、咽部疼痛、声音嘶哑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身体乏力的表现,患者会感觉到咽喉部位有瘙痒感,患者受冷刺激后会加剧咳嗽的症状,甚至还会诱发胸部疼痛和肌肉疼痛的问题。

3、支气管炎患者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可随时会出现喉咙疼痛的问题,而且还会出现咳痰的症状,了解支气管炎的表现很重要,通过表现能判断自己是否患上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并不是小病,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后果。

如何预防支气管炎发生

1、生活中要及时补充水分,大家要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最好选择白开水,白开水对人体有多种好处,白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够将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清除体外,白开水对人体有多种好处。

2、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支气管炎发生,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喝酒不利于呼吸道的健康抽烟,也会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容易导致支气管炎发生,预防支气管炎要改掉抽烟酗酒的习惯。

3、饮食上多加注意,可以多吃些清肺润喉的水果,梨具有清肺润喉的作用,平时讲话比较多的人群要多吃些梨和白萝卜,白萝卜煮水能有效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能起到保护呼吸系统的作用,同时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发生。

支气管炎会引起气短胸闷吗?支气管炎会导致患者咽喉疼痛,甚至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平时要多吃些清肺润喉的水果,并且要注意正确喝水,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支气管炎的症状,尽量做好饮食结构的调养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有哪些表现 气短胸闷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表现是什么?怎样缓解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主要由微生物感染引起。支气管炎反复发作,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痛苦,还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详细>>

支气管炎有遗传性?小儿支气管炎是怎么引起的?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因为儿童的身体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如果不注重日常保健措施,不注意保暖容易受寒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支气管炎……详细>>

支气管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支气管炎什么症状?

支气管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这种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呼吸道损伤,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病情严重时甚……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支气管炎胸闷怎么办?

支气管炎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通过患者自身的症状表现以及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诊断,其中影像学检查是诊断的关键,肺部的CT核磁共振以及……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胸闷么?慢性支气管炎吃哪种消炎药?

众所周知,慢性支气管炎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但有部分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胸闷的感受。这种症状是否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