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感冒会引起大病?教你正确认知感冒的危害!

2018-10-30 07:39:17      

很多人认为感冒只是一些小毛病,如果时不时会有一些小感冒的症状发生,这说明人的身体免疫系统出现了一些小漏洞。当小感冒发生时必须要注意,如果感冒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诱发肺炎、结核病等的感染性疾病。

小感冒会引起大病?教你正确认知感冒的危害!

第一、免疫力对部分病毒无效

我们感冒时,一般都认为是病毒引起的,当病毒侵入我们的身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做出相应的抵抗反应,于是人体对疾病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而人体自身的免疫力是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它仅针对感冒病毒的某一类型有免疫力,而对其他疾病或感冒病毒、还有其他类型的病菌是无效的。而且这种有效期一般不超过一个星期,所以并不能依靠感冒来增强免疫力。

第二、小感冒可能会引起心肌炎

如果感冒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诱发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可能会诱发呼吸道感染,对老年冠心病患者感冒可以诱发或加重病情,导致心律失常或功能不全等。对糖尿病患者,感冒可能对原有的病情加重,影响血糖的稳定。对于青少年和年轻人如果感冒时不注意休息,导致反复感冒,病情会发展为心肌炎,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猝死的情况发生。

第三、运动无法治疗感冒

为了防止感冒带来的对身体的伤害,患者要做到早诊断以及早治疗。期间要多饮水和多休息,对感冒患者来说,这才是非常有好处的。但不能拒绝吃药,用加强活动和出汗来治疗感冒,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大量的运动会消耗体内的热能,这反而令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更低,反而会令病情加重。所以,感冒了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第四、小感冒是一些疾病的前兆

小感冒也有可能是结核病的前兆。当出现低烧一直没有退的情况,或是睡觉不知不觉出了很多汗,醒来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还有出现轻微的咳嗽,而且无痰或有少量粘液性的痰,很多人都以为以上这些症状只是一些小感冒引起的,所以没有人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任由病情发展为结核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警惕小感冒会引起大病。感冒一般是由于病毒入侵人体后,免疫系统无法抵御病毒而产生的平头,如果患者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小感冒经常会引发大病。所以,不发生小感冒时要及时进行治疗,并多注意饮食和休息,感冒后不宜多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会引起大病 感冒的危害 感冒

感冒会引起呕吐吗?感冒时吃辣的会怎么样?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可能由很多种不同因素引起,给患者带来的临床症状也有很大区别。部分患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有部分患者以全身……详细>>

感冒会引起头晕吗?感冒头晕怎么做能缓解?

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在感冒时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合并低烧等全身性症……详细>>

感冒一直不好是怎么回事?感冒时间长了会引起什么病?

感冒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而且部分轻微感冒还具有自限性。通常情况下,没有合并微生物感染的感冒,在3~5天之内就会看到明显好转,5~7……详细>>

感冒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招快速缓解症状!

对于很多人来讲,感冒也是很常见的一个疾病。通常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对其进行治疗,因为感冒周期基本上都是一个星期左右。对于健康人来说,只要……详细>>

感冒会引起血压高吗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只要一不注意也许就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如:咽炎、病毒性心肌炎、肾炎、肺炎、中耳炎等疾病,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询问……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