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警惕鼻炎的几大危害 教你如何护理鼻炎

2018-10-17 07:48:31      

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容易诱发中耳炎,甚至会导致嗅觉失灵,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鼻炎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并且要做好鼻部护理工作,气候变化时要适当增减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鼻炎的危害你知道吗?

警惕鼻炎的几大危害

1、会致中耳炎:鼻炎不及时治疗会演变为中耳炎,会影响患者的健康,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也会导致患者听力下降,鼻炎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耳鼻喉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2、终身嗅觉失灵: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嗅觉丧失,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鼻炎患者必须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降低鼻炎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3、引发其他疾病:鼻炎并不是小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甚至也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鼻炎患者尽早治疗能降低伤害,同时也需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

教你如何护理鼻炎

1、加强体育锻炼:鼻炎患者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患者平时多运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改善身体素质,并且可加快炎症的消散,鼻炎患者要注意良好的用笔习惯,擤鼻涕时要用力适度。

2、注意生活坏境:注意生活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也要调整好室内湿度,避免空气过于干燥,空气干燥会对鼻腔造成损害,容易导致鼻腔疾病的发生,甚至也会加重鼻炎患者的病情,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

3、杜绝不良习惯:鼻炎患者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做好预防鼻腔感染的措施,最好经常用冷水洗鼻,能增强鼻黏膜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保护鼻腔粘膜的作用,能有效避免鼻腔黏膜受损,并且能改善呼吸不畅的问题。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鼻炎容易引发中耳炎,甚至会导致嗅觉丧失,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能提高患者身体素质,有助于疾病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鼻炎 鼻炎的危害 鼻炎

警惕鼻炎的危害性 如何快速治疗鼻炎

鼻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鼻炎也会导致记忆力减退,甚至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鼻炎患者容易出……详细>>

鼻炎的4大危害 教你六招轻松防治鼻炎

鼻腔存在炎症时,鼻腔黏膜肿胀,嗅区黏膜也存在肿胀,同时流经鼻腔的气流减弱,就会影响嗅觉。详细>>

冬季警惕鼻炎给你带来的几大危害

损伤嗅觉功能:鼻腔存在炎症时,鼻腔黏膜肿胀,嗅区黏膜也存在肿胀,同时流经鼻腔的气流减弱,就会影响嗅觉。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怎样能远离鼻炎困扰

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塞,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少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机体健康……详细>>

鼻炎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如何预防鼻炎发生

鼻炎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炎会导致呼吸障碍,并且会引发血氧浓度降低,会影响组织和器官的正常功能,甚至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会导致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