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是怎么回事 你懂得怎么预防鼻炎吗

2018-08-09 07:37:25      

鼻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鼻炎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致病菌感染是诱发鼻炎的主要原因,免疫力低下容易诱发鼻炎,下面我们来了解鼻炎是怎么回事呢?

分析鼻炎的几种原因

1、鼻腔疾病:鼻腔疾病是引发鼻炎的主要原因,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等,鼻炎可能是其它鼻腔疾病引起的,大家要了解引起鼻炎的具体原因,如果换比将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这样能有效防治鼻炎的出现。

2、变态反应体质:变态反应体质人群更易患鼻炎,过敏体质的人群容易患鼻炎,过敏体质人群要做好预防鼻炎的措施,尽量不要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否则很容易诱发人体过敏,甚至也会增加鼻炎的发病几率,过敏性鼻炎比较难治疗。

3、全身抵抗力降低:如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过度疲劳等,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鼻炎,甚至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大家要重视身体调理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如何预防鼻炎发病

1、冷水洗鼻:经常用冷水洗鼻可增强鼻黏膜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清除细菌病毒的作用,能起到防治鼻炎的作用,尽量做好鼻腔的清洁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鼻腔黏膜损伤,冷水洗鼻可以增强鼻腔的抗病能力。

2、适当运动:适当参加体育锻炼能改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避免感冒引起鼻炎,清晨户外锻炼对身体有利,能增强鼻黏膜的御寒能力,大家要注意身体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

3、增强体质:多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感冒,否则容易导致鼻炎发病,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减少有害物质对呼吸道及鼻腔的刺激,并且要保持室内湿度适宜。

鼻炎是怎么回事?鼻炎的诱发原因有很多种,鼻炎可能是鼻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变态反应体质造成的,大家要做好预防鼻炎的措施,冷水洗鼻可起到预防鼻炎的作用,适当运动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鼻炎发病,尽量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

怀孕后患鼻炎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在性激素周期性变化影响下,鼻粘膜会发生与子宫内膜相似的周期性出血现象,这就是代偿性月经。而妊娠期鼻炎,是怀孕后雌激素水平增高,……详细>>

急性鼻炎是怎么回事呢

急性鼻炎的前驱期表现,与感冒相同。前驱期约1~2天,多表现为一般性的全身酸困,鼻及鼻咽部发干灼热,鼻干燥。详细>>

警惕雾霾天容易患鼻炎 预防鼻炎的4个方法

雾霾中的大气气溶胶大部分均可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那么,雾霾天气如……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怎样能远离鼻炎困扰

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塞,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少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机体健康……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可以根治吗

鼻炎的治疗目前只是暂时缓解症状,还不能根治。所以对于鼻炎来说,预防是最关键的一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