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吃药总不了?一碗真鸡汤或许有奇效

2018-07-04 10:32:31      

很多人以为感冒期间是不可以吃油腻的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不利于疾病的治疗。虽然一般是这样子的。但是有种食物在感冒的时候就可以帮助快速治疗病情。它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鸡汤。

感冒可以喝鸡汤吗?

很多人认为在感冒期间是不可以喝鸡汤,因为鸡汤属于油腻的食物,在摄入后会让感冒更加严重。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感冒期间不仅能喝鸡汤,还可以帮助治疗感冒。由于鸡汤能够抑制人体内的炎症的过量产生,它对于鼻子的堵塞以及喉咙的疼痛感都可以有效减少,如果感冒还伴随着咳嗽,也可以帮助缓解咳嗽。有研究表示,鸡汤中含有消炎物质,可以减轻喉咙疼痛以及其他感冒引发的不适感,让患者可以快点治疗好感冒。由此可见,鸡汤不仅在感冒期间可以喝,还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从而辅助治疗感冒。

而且在感冒过后患者的身体免疫力会比较差,这时候就容易因为抵抗力下降而让一些疾病有机可乘,这时候就可以多喝些鸡汤来提高免疫力,从而快速让机体恢复。

感冒的鸡汤食疗有哪些?

一、山药炖鸡汤

选用土鸡一只,山药1根,枸杞适量。把鸡清洗干净后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足够的水烧开,然后加入料酒,再放入葱姜后用小火慢炖30分钟左右,在30分钟后再见洗净切好的山药放入锅中一起在炖10分钟就可以加入枸杞,再煮10分钟后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食用。

二、香菇鸡汤

准备半只土鸡以及15克香菇左右,将鸡清洗干净后剁成块滚下去掉血水后放置一旁备用,将蘑菇洗干净好切成块,将放置一旁的鸡放入炖锅中,在加入适量的水、盐以及姜葱后盖盖炖40分钟,在40分钟后放入香菇再继续炖20分钟后就可以加入味精,并且可以起锅食用。

温馨提示,在感冒期间除了可以用鸡汤来改善不适感,还可以摄入维生素c比较多的水果,如柠檬、猕猴桃以及苹果等,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增加抵抗力,帮助治疗感冒。而且感冒期间患者还要多喝水,按时睡觉,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感冒快点好,不让病情一直拖延。还有在感冒过后要适当的增加运动来提高免疫力,可以让机体快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可以喝哪些鸡汤 喝鸡汤 感冒

感冒吃药不可多吃 小心肾脏受不了

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病时主要表现为鼻塞、流涕、咳嗽、发热、头痛等。得了感冒,很多人为求方便会自己买药吃,有的人为了让……详细>>

感冒一定要吃药吗?别陷入感冒吃药7大误区

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许多朋友一感冒就马上吃感冒药,这是正确的吗?有哪些误区是人们经常碰到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鸡汤有助于预防感冒

由于反复无常的天气作怪,时下患感冒的人陡增,医院里治疗室内多是感冒发烧的病人在打点滴。能否有有效的方法预防感冒呢?除了适时增减衣服、适当……详细>>

感冒可以喝豆浆吗?感冒了能喝茶水吗?

很多患者在感冒期间合并发烧症状,导致体液大量蒸发,进而会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积极补充液体可以促进循环,减轻患者不适感,还可……详细>>

秋天为什么总是感冒?秋天感冒吃什么药?

秋季到来,是个病毒多发的季节,秋季来临后,人体免疫力还没有完全恢复,经凉风一吹很容易感冒,更易形成流行性感冒,这样人们就有一个疑问秋季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