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捂汗治疗感冒别用了 食疗调理才是好方法

2018-06-26 10:57:38      

感冒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个病了,在民间,感冒捂汗是一个比较热门的做法,你知道这个做法靠谱吗?又有哪些食疗方可以很好的治疗感冒呢?

捂汗治疗靠谱吗

在生活中,很多老人家认为说感冒了出出汗就好了。习惯性的去用传统的方法来治疗,当出现怕冷并且不出汗的感冒症状,就会让病人喝姜汤,并且用被子捂出汗。在出汗了之后病人会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但是这个其实是一种假象。这样做的话不一定能减轻病情,更不能痊愈。人在感冒的时候会胃口不好,如果大量的出汗的话,是很容易会引起脱水的。会让身体的抵抗力降低,导致病情进一步的加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多喝热水,帮助身体及时补充体液,以便可以更好的排出毒素。

治疗感冒的食疗

1、百合蜜

取百合60克,然后洗干净晾干。后取适量的蜂蜜跟百合一起拌匀,入锅隔水蒸熟。百合有很好的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

2、姜茶

取生姜和茶叶各少许,直接沏茶或者是熬汤饮用。建议连续服用3天,可以很好的减轻感冒的症状,缩短治疗的时间。在这里加入红糖效果会更好。

3、荸荠百合羹

去荸荠30克,洗干净之后去皮碾碎。再拿一个梨去核连皮切碎,再加上1克百合。三者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炖煮,而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熬制熟烂汤汁粘稠。

4、薄荷粥

把新鲜的薄荷洗干净后切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捣碎,去除汤汁。然后将粳米放进锅内煮粥,煮熟了之后加入薄荷汁即可。这个食谱可以很好的治疗风热感冒。

5、西瓜番茄汁

西瓜取瓤,去籽,用纱布绞挤汁液。番茄先用沸水烫,剥去皮,也用纱布绞挤汁液。

6、温水温饮料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病人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温果汁。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7、鲜柠檬汁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8、红糖姜枣汤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9、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治疗 感冒

治疗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

牛蒡子桑叶粥:牛蒡子15克,桑叶10克,大米60克,白糖适量。前2味水煎取汁,加入大米煮成粥,加白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分2次食用。具有……详细>>

感冒捂汗靠谱吗?12种食疗治感冒效果好

感冒对大家来说并不熟悉,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过感冒。那么你的感冒是怎么治疗的呢?是药物治疗还是食疗又或者是民间偏方呢?在民间捂汗治感冒是常……详细>>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葱白5~7根,生姜4片,糯米60克,米醋适量。将生姜刮皮洗净切丝,葱白洗净切粒。把糯米洗净,与生姜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小火煮成粥,……详细>>

感冒也可饮食治疗 推荐三个食疗方治感冒

天气转变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感冒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感冒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生姜红糖茶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并且能排出人体寒……详细>>

预防感冒5大食疗良方法

制法:把一个大地瓜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