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吐出血痰先别慌!看是心血管还是呼吸出问题

2018-05-16 10:52:54      

吐血痰一般是因为呼吸系统周围的器官出现问题导致的,有很多的病症的表现是因为咯血。一般来说咯血的病症表现是在咳嗽的时候吐出带有血丝的痰,这个痰可能是浓痰可能是呈现灰色或者是透明状的粘液痰。

但是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呈现出现血痰的情况的话,基本上说明这个病症是相对比较严重的,通常都是伴以比较严重的像支气管疾病等等,这边小编给大家小小的总结一下,一般导致吐血痰的病症都有哪些。

一、呼吸系统疾病

1、支气管炎、扩张

一般来说常见的支气管扩张都有咯血,基本上差不多有百分之九十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是伴有咯血的,少数的患者的咯血的数量还是相对比较多的,每次可以多达500ml以上;慢性支气管炎的话,咯血的数量是相对比较小的,一般只是痰中带血,含有血的数量也是相对较少的,主要是因为粘膜充血导致的痰中带血的症状表现,但是这个也是不能排除支气管癌的可能,所以最好在发生这样的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尽快的康复。

2、肺癌、肺气肿等肺部疾病

一般有6成比例的肺癌的患者是伴有咯血的症状的,一般是伴有持续性的咳嗽,咳嗽出来的痰当中多是伴有血液的。还有比较常见的肺炎和肺脓肿也是经常是伴有血痰的存在的;而肺炎一般是伴有高烧等症状的表现的,所以建议患者在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疾病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就医。

还有一些肺部疾病也是伴有咯血的,这边给大家做个参考,像肺真菌病、肺吸虫病、肺包虫病都是伴有咯血症状的出现的。

二、心血管系统疾病

1、风湿性心脏病

像这种二尖瓣狭窄可能会引起心脏不能完成正常供血的功能,就可能导致肺部毛细血管承受的压力过大,导致产生充血等症状的出现,一般确诊这个病症是通过心脏的听诊和X线以及心电图等等来确诊。

2、肺栓塞

这种也是比较常见的出现咯血症状的疾病,是因为血栓阻止了正常的血液的流动,从而导致咯血症状的出现,而且还伴有胸闷、咳嗽等等症状的出现。一般是通过X线和肺血管造影来确诊。

3、肺动静脉瘘

这种一般是因为先天性畸形导致的,所以一般算是先天的缺陷,只能通过慢性治疗的方式。

这两种是比较常见的导致咯血的主要常见病症之一,还有其他的一些病症,像什么血液病还有一些急性的传染病都是可能导致咯血的症状的,像什么结缔组织病、流行性出血热,这些都是常见的导致咯血的急性传染病之一,建议患者还是到医院去检查、确诊一下比较好。

在小编看来,引起咯血症状的病症是相对比较多的,所以建议患者还是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就诊以便找出症结所在,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因为有些病症只有经过正规的仪器检查才能确诊,建议患者不要去盲目的判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 呼吸科 血痰

咳嗽看什么科?吐出来的痰有血是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由于引发咳嗽咳痰症状的疾病不同,也会使咳嗽咳痰的症状有不同的表现。一般患者自身是很难对症状进行判断的,所以也……详细>>

吐出来的痰有血是怎么回事?咳嗽有黄痰是怎么回事

咳嗽咳痰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特别是在冬季发病率会比较高,而痰的颜色对于疾病的诊断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十二人民……详细>>

痰发黄粘稠是怎么回事?把痰吐出来小窍门?

痰液是人体自然分泌的组织液,如果机体发生病理性改变,可能会导致痰液颜色、性状发生变化。那么,痰液发黄粘稠究竟由哪些因素引起,如何才能促使……详细>>

各种呼吸疾病咳痰不一样,根据痰液识别呼吸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在秋季,轻者只是咳嗽,胸口疼痛,重者可影响呼吸,导致呼吸困难和缺氧,甚至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多种呼吸……详细>>

痰中带血不咳嗽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疾病有关

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早晚温差大,容易出现咽喉炎、支气管炎以及感冒等,让患者出现喉咙发痒,痰液里面带有血丝等,一看到血丝患者会心慌,要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