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这3种方法专门改善打呼噜 不伤身体效果还好!

2018-02-25 08:39:38      

晚上打呼噜真的是一个令人头痛的行为,不但影响了自己的睡眠,还会影响家人的休息。最可怕的是,打呼噜不但会影响睡眠,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是经常打呼噜的人,容易有很多危害。今天就来看看,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缓解打呼噜吧。

长期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1、肥胖:很多打呼噜的人都偏胖,这是因为肥胖的人容易出现软腭松弛、肥厚的问题,可能导致咽腔的狭窄,从而睡眠的时候呼吸不畅,发生打呼噜的情况。

2、鼻咽疾病:很多人在鼻炎和感冒期间,容易发生打呼噜的现象。还有些人咽喉发炎、扁桃体发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时,也容易打呼噜。这是由于鼻塞导致的呼吸不畅,因此容易通过嘴和鼻同时呼吸而难以协调,容易产生打呼噜。

3、疲劳:有些人在平时比较劳累,压力大,容易睡眠的时候打呼噜,不过这种疲劳的情况一旦缓解,打呼噜的情况也就消失了。

4、遗传:不少人由于身体结构的关系发生的打呼,他们可能是由于遗传造成的。比如平时也没有什么疾病、也没有劳累的情况下,还是经常打呼,而且家族中也有不少打呼噜的人。

经常打呼噜有哪些危害?

1、影响睡眠:打呼影响睡眠是毋庸置疑的了,因为打呼的声音很大,而且容易憋气,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有些人会因此而惊醒,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

2、危害心血管:打呼可能诱发频繁的睡眠呼吸暂停,长期下来会导致血液中氧含量不足,诱发心脏、脑部缺氧,诱发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还增加了中风的风险。

打呼噜缓解的方法

1、减肥强身:肥胖会引发咽部狭窄,从而诱发打呼,因此减肥就有助于缓解这种情况。

2、注意睡眠姿势:很多人打呼是因为睡眠的时候舌头、软腭比较松弛,往后坠到堵塞气道,这是最好采用右侧卧的姿势,可以缓解这一现象。在睡觉的时候背部放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侧卧的姿势。

3、换个枕头:可以换一个能够稍微托起颈部的枕头,能帮助气道恢复通畅,有助于缓解打呼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打呼噜的方法 治打呼噜 打呼噜

6种食物能治打呼噜

医学研究知道,任何发音都需要通过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种肌肉的活动,当气流通过各种肌肉形成的形状各异的腔隙时才会出声。详细>>

打呼噜会导致血氧不足?缓解打呼噜的方法有哪些?

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可怕的就是身边有个打鼾的人,简直就是折磨,但你知道吗,打鼾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和治疗的,那么晚上睡觉总是打鼾,吃什么比较……详细>>

生活中巧治打呼噜的好方法

举高上半身睡觉时用两个枕头支持头部,举高上半身协助鼻腔呼吸,有助于减轻打鼾。如果举高头部让你感到不适,能够一起把腿部增加,或是举高全部上……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危害大 怎样调整睡姿改善打鼾

睡眠质量一旦下降,势必使释放的生长激素减少,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此外,小孩的成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做后盾,而人体需要的许多营养素只有在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