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后需注意哪些事项

2017-08-03 14:03:33      

感冒后需注意哪些事项

1、服用维他命c,可缩短感冒期,并缓和咳嗽、打喷嚏等症状。

2、摄取锌,可缩短感冒时间,同时大幅减轻喉咙痛等症状。但服用锌须依照医生指示,高剂量的锌可能有毒。

3、保持乐观的心情,可促进免疫系统的活力。

4、多休息,保留复原的体力,也可避免一些并发症,减慢每天的活动,避免过度劳累。

5、避免参加聚会,以免过度消耗体力。

6、注意保暖。

7、散步或快走,以改善血液循环,有助于感冒的康复。

8、饮食清淡,少吃脂肪、肉类及乳品,多吃新鲜蔬果,以减轻身体的压力。

9、喝热鸡汤,有助于鼻腔黏液的流动,可加强体内排除病菌。

10、多喝水,补充感冒时所流失的重要体液,帮助排出有害杂质。

11、勿抽烟,抽烟会干扰抗感染的纤毛活动,因此感冒时不要抽烟。

12、以盐水漱口,可缓解不适。

13、浅啜半杯葡萄酒,有助于打通鼻塞并帮助入睡。

14、洗热水澡。

15、以棉花在鼻子周围涂些凡士林,以润滑过度擤鼻的疼痛感。

16、服用感冒药,如阿司匹林。

17、若发烧38.3℃以上或小孩发烧,应尽速就医。

18、任何剧痛都应就诊,如:耳痛、扁桃腺肿、鼻窦痛、肺痛或胸痛。

19、吞咽极度困难或食欲不振时应就医。

20、气喘或呼吸短促时应就诊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要注意哪些事项?

劳逸结合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十分重要?当然得了感冒不一定要卧床休息,但要注意劳逸结合,过度劳累不利于身体恢复,容易形成疾病缠绵不休的局面。有……详细>>

鼾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北豆根9g,忍冬藤30g,制十亦15g,蚤休10g,牛蒡子10g,桔梗10g,草田5g;黄柏10g,矢口15g,二土3g,牛膝15g,花……详细>>

打鼾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入眠后人们发出轻微的鼾声是正常睡眠现象,因而不能要求术后鼾声全部消失。一般说来,鼾声响度和憋气程度在术后多见相应改善,疗效按气道受阻的不……详细>>

感冒的症状及饮食注意事项

大量喝水,提高体内的水和程度,有助于抵抗病毒,促进毒素排泄,缓解感冒症状。白开水、纯净水、矿泉水都可以,凉热随意。喝水的量一般要达到每日……详细>>

鼾症手术需注意哪些事项

鼾症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鼾症,不要不在乎,轻则影响健康的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重则可至临床猝死。那么鼾症手术需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