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儿童鼻炎按什么穴位

2017-08-03 11:14:59      

儿童鼻炎按什么穴位

1、天府穴

天府穴最大的效用就是善治鼻炎,不论是过敏性鼻炎,还是慢性鼻炎。此穴可以用以下方法来找到:两臂张开,掌心相对平伸,用鼻尖点臂上,点到处就是天府穴。

2、陷谷穴

陷谷穴也能够直接通到鼻窍,所以它是一个治疗鼻炎的要穴。当鼻子不通气时,揉揉陷谷穴很快就会通。脚上第二趾和第三趾间有一个缝,从接缝的地方往脚背方向上走5厘米的地方,就是陷谷穴。

3、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开0.5寸,在鼻唇沟上段。揉的时候,最好先把手指搓热,然后抚摸鼻翼,之后再点迎香穴;也可先用手背从印堂开始往下轻轻地颤动撞揉鼻翼以后,再点揉迎香穴,马上会觉得神清气爽、鼻窍全通了。每天只要坚持揉两三分钟即可。

4、手三里穴

可治疗过敏性鼻炎。手三里穴,在肘横纹下2寸处。手三里穴还可以增强体质,是人体的强壮穴,和足三里穴一样,平时多揉,可以增强免疫力。

5、前谷穴

可治过流黄涕的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窦炎等症状,平常没事的时候多揉揉这个穴位,也可以收到好的效果。

6、隐白穴

能通鼻窍、治疗慢性鼻炎。治疗鼻炎的时候可以点按。用指节尖点它,或者找个细一点的按摩棒来点按;也可以用艾灸的方法,就是拿一个艾条点燃,灸这个穴位。效果都很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按什么穴位

揉按百会穴。用一只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按头顶,用中指揉百会穴(位置:从两耳中线和两眉之间中线在头顶的交汇点),其它两指辅助,顺时针转36……详细>>

过敏性鼻炎按什么穴位

推擦印堂穴、阳白穴、丝竹孔、太阳穴。用两只手的中指按住印堂穴(两眉之间中点),食指、无名指辅助,依次向阳白穴(眉心向上一指半处)、丝竹孔……详细>>

治疗鼻炎 利用穴位效果好

中国的医学,自古以来便以其独特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穴道疗法的效果。所谓的气血,就是支配内脏的一种能量,而这种能量若流动混乱,就会引起各种疾病……详细>>

儿童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儿童鼻炎能治愈吗?

儿童鼻炎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儿童鼻腔出现炎症的情况,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病毒、细菌,过敏原等,,儿童鼻炎按照及发病原因可以分……详细>>

鼻炎按摩穴位集锦

鼻部疾病不是什么大病,却是很难治愈的慢性疾病。很多人服了不少药、甚至做过手术也无法根治,其实中医有一种不用服药的有效治疗鼻炎的方法,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