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2 17:30:37      

感冒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很多人患上感冒多是由于伤风受凉所致,专家介绍,总会有很多人反映一种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感冒久治不愈。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

1、未按规定服药

有的患感冒后也及时服药,但症状刚轻了一点就停服,实际上感冒还未除根,以眉症状加重再去服药,会使感冒反复不愈,拖长病程。治疗感冒要连续用药,一鼓作气,斩革除根。

2、用药不得法

感冒是病毒感染,早期使用抗菌药一般不起作用。如刚患上感冒,可用抗病毒剂或其它抗病毒的中西药物。另外,可根据病人症状,再给予对症药物治疗。如感冒4天仍未好,说明有继发细菌感染,这时应以抗菌治疗为主。

3、不习惯局部用药

感冒拖延不愈,最多见的继发感染是化脓性鼻炎。这时感冒病人鼻涕变厚或流黄脓涕,最后的办法是局部使用抗菌剂滴鼻。如仍服药,而不加以局部治疗,效果就差。

4、不注意劳逸结合

有的患者不注意休息,削弱了身体的抵抗力,这也可导致感冒久治不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久治不愈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咳嗽真是特别让人困扰的一件事,正在专心的工作或学习中,一直咳嗽非常影响效率,还会打扰到别人。有时候费心治疗却久治不愈,让人很是苦恼。那么……详细>>

久咳不愈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详细>>

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哪些

即平时所谓的热伤风。这类感冒在临床上见症也不少。大多是由周围的环境过热及空气流通不畅所致。轻症即可宜辛凉解表;可用银翘散治疗,重症仍亦辛……详细>>

宝宝久咳不愈食疗方

症见咳嗽频作,痰色白稀薄,恶寒无汗,发热头痛,塞鼻不通,喷嚏流清涕,喉痒声重,全身酸痛,小便清长,脉象浮紧,舌苔薄白,指纹红。治以疏风散……详细>>

感冒后小心久咳不愈 玉屏风来补肺气

一个月前,李女士得了感冒,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吃了些常用感冒药。三五天后感冒好了,不发烧不鼻塞流涕,唯独咳嗽迟迟不见好,试过各种消炎药、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