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四款药草茶缓解感冒效果好

2017-08-02 15:54:59      

1、姜糖茶

生姜3片,红糖适量。上2味以开水冲泡。每日1~2剂,不拘时温服。

功效发汗解表,暖和中胃。适用于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咳嗽,无汗,或恶心,呕吐,腹胀,胃痛等症。

2、紫苏叶茶

紫苏叶16克,红糖适量。将上药晒干揉成粗末,沸水冲泡,入糖令溶。代茶频饮。

功效发散风寒。适用于感冒风寒初期,鼻塞流涕,胃寒,全身肢节痛等症。

3、葱头姜片茶

葱头10克,生姜3克,红糖适量。将葱头、生姜洗净及切片,与糖同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煎沸10分钟,取汁趁热饮用。饮后宜盖被取微汗。

功效发汗解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胃寒,鼻塞流清涕等症。

4、三花茶

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将金银花、菊花、茉莉花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焖泡10~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热毒所致的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此茶除用于治疗外,平素“火气”盛者,常服有降“火”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人群可吃哪四款药粥

感冒在我们生活是很常见的疾病,虽说只是小病,但是大家也不能忽视其危害性,患上感冒,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感冒……详细>>

感冒难受不舒服怎么办? 四招缓解感冒症状

对于感冒,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它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成人一般每年会发生2~4次。尽管感冒非常常见,很多人还是被它折磨得十分难……详细>>

忽冷忽热是什么感冒?感冒药哪种效果好?

感冒对人体体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合并严重微生物感染的患者,由于体内炎性物质增加,会导致大脑神经中枢受到影响,体温调节功能失衡,因此……详细>>

感冒咳嗽有血要紧不?什么感冒药效果好?

大部分感冒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咳嗽、咳喘、咳痰症状。但有部分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咳嗽较为剧烈、甚至出现了咳嗽……详细>>

感冒可以吃消炎药吗?缓解感冒消炎药有哪些?

不同种类的药物,对应不同类型的疾病。在临床治疗中,很多疾病会合并其他的病理性改变,合并其他的并发症。因此在治疗用药上,通常会多种药物联合……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