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缓解普通感冒的小偏方

2017-07-17 10:26:35      

1、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

2、蒜泥蜂蜜

将等份的蒜泥与蜂蜜混匀后,用白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至6次,对治疗流感有佳效。

3、香油拌蛋

将一两香油加热后打入一鲜鸡蛋,再冲进沸水搅匀,然后趁热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后的咳嗽。

4、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5、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其它菜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6、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有什么不同?普通感冒可以不吃药吗?

感冒包括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都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普通感冒又称为上呼吸道感染,包括鼻腔、咽部或喉部炎症;而流行性感冒一般是由病毒引起……详细>>

普通感冒吃啥药?吃感冒药的注意事项?

随着医疗知识的不断普及,大多数患者都对感冒这种基础疾病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患者习惯性的将这种疾病分为普通感冒、流行感冒、病毒感冒等多种不……详细>>

春季流感来得猛 流感与普通感冒还有这般区别

你是不是发现身边的朋友很同事很多都出现了鼻塞咳嗽的症状呢?没错,每年的3到4月,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气候潮湿温暖,病毒开始活跃……详细>>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看看医生怎么说!

春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由于春季早晚温差较大,而气温环境又适合病菌滋生,人稍不留意,就会患上流感。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增减衣物不及时或……详细>>

感冒流鼻涕流眼泪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感冒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的临床症状表现以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其中患者的自身症状表现是诊断的主要依据,实验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