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长期干咳吃什么才好 推荐4种食疗偏方!

2017-04-25 10:50:40      

长期干咳怎么回事

1、嗓子长期干咳原因:过敏性病史对于这种类型的干咳主要是与患者的身体状况有关,比如说遗传因素、免疫状态以及精神状态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干咳的,另外是内分泌和健康状态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2、嗓子长期干咳有可能是慢性的支气管炎还有就是咳嗽的变异性质的哮喘、肺结核等等,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可以服用柴胡、白芍、桑白皮以及橘梗等等这些有利于病情的缓解。还有就是根据病情的不同程度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其他的药材进行治疗。

3、嗓子长期干咳也有可能是肝阴亏虚引起的,患者的一般情况下是干咳少痰有时候是常咳不止,另外夜间更为严重并且睡眠质量下降。这种情况是疾病首先是胃部然后是肺部进而涉及肝脏,建议多食一些疏肝和胃的药材比如说苦杏仁、黄连、吴茱萸、乌贼骨等等。

长期干咳偏方

长期干咳偏方一:

取大蒜一头去皮后排碎后加冰糖二两与半碗水约250ml煮开后晚间食用;生黑芝麻3钱(约半汤匙)、冰糖适量、共捣碎,用滚开水冲成半碗汤早晨空服,3天痊愈并且再次期间忌吃鱼腥、过咸食物。

长期干咳偏方二:

川贝母12g、雪梨2个、猪肺250g以及冰糖少许。将川贝母洗净然后雪梨去皮洗净切成数块,猪肺洗净挤去泡沫切成片。将川贝母、雪梨、猪肺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时后即成。服用时吃梨、肺然后饮汤。此方适应于肺结核的干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干咳无痰、一般人的燥热咳嗽、口干痰黄等症具有除痰、润肺、补肺的功效。

长期干咳偏方三:

丝瓜花10g以及蜂蜜15g。将丝瓜花洗净放入茶盅内,加开水冲泡然后上盖浸泡10分钟后倒入蜂蜜搅匀即成。服用时拣去丝瓜花不用趁热每日饮用三次。此方适用于肺热型支气管炎、咳吐黄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

长期干咳偏方四:

甜杏仁250g、核桃仁250g、蜂蜜500g以及白糖适量。将甜杏仁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煎熬1小时。将核桃仁切碎倒入盛白糖的锅内,待稠粘时加入蜂蜜搅匀,再烧沸即成。将蜜饯双仁放入糖罐内备用。食用时每次3g每日2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干咳吃什么好

萝卜汁糖水:把100到200克的白萝卜榨成汁之后加适量的冰糖进行炖化,让宝宝睡前一次完,坚持喝3到5天,宝宝干咳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详细>>

秋季干咳吃什么食物?

秋季较为干燥,肺是娇脏,本来就容易受到伤害;加上人们长时间待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又吃较多辛辣燥热的食物,很容易上火,出现干咳的症状。饮食上……详细>>

秋季干咳吃什么食物

中医认为藕性寒、味甘。生用,具有凉血、散淤之功,治热病烦渴、吐血、热淋等;鲜藕汁,每日早晚各服半杯,治肺结核出血、产后出血、鼻流血。详细>>

经常干咳吃什么好?这6种食物最适合!

经常干咳不仅会使自己的身体感觉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使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大大降低。一般来说,仅是干咳人们一般不会直接去……详细>>

小儿干咳难受 推荐4种偏方治疗

制作过程:首先需要先将鸡蛋打进碗中,搅拌均匀。其次,将食醋放进鸡蛋中一起搅拌,放进蒸锅中蒸熟即可。不过,要注意这种鸡蛋食醋是让宝宝空腹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