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长期鼻塞怎么办

2017-04-20 16:07:08      

长期鼻塞怎么办

1、橘皮汁止鼻塞

如果出现鼻塞问题,可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使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2、滴盐水止鼻塞

把1小勺盐放入240毫升温水中,装在用过的眼药水空瓶里,向两个鼻孔里各滴1滴,然后躺一下,最后用清水把分泌物清洗干净。

3、热毛巾敷鼻

将毛巾用温热水浸湿,然后在鼻子上轻轻地一按一擦,重复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软化后就很容易被擦掉。

4、葱白大蒜止鼻塞

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纱布包好塞入鼻孔,也可立马解决鼻塞问题。

5、洋葱食醋止鼻塞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效果都很好。

6、按摩止鼻塞

左侧鼻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7、生姜红糖水

这个也是很有效的。把生姜切成薄片,然后加到水中煮沸,再加入红糖,化开,喝下去就可以了。坚持喝一两天,就会有效。

8、橙子皮

将新鲜的橙子皮,对着鼻孔,对折,使喷出的汁液喷入鼻腔之内,很快就能呼吸顺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睡觉鼻塞怎么办?长期鼻塞怎么治疗?

鼻塞是在小孩群体中经常出现的临床症状表现,因为小孩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当鼻腔出现鼻塞时,不知道如何向家长描述正确的症状表现,很多家长够也……详细>>

长期鼻塞的原因

鼻腔结构改变可引起鼻子不通气,如先天性发育或后天性外伤引起鼻中隔偏曲导致鼻塞,这种病往往采取药物治疗不能治愈,需要做鼻中隔矫正术,使偏曲……详细>>

鼻塞怎么办?

煎熏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详细>>

鼻塞怎么办

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把热水一点一点地倒进桶里慢慢泡脚,这时会感觉到一股热气从脚底流向背心,慢慢分布全身,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那就再泡……详细>>

鼻塞咳嗽怎么办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并非是不好,而是在小儿咳嗽发生之后,一定要弄清楚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是什么,这样才能让小儿的疾病尽快的治疗痊愈,比如,目……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