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不同鼻炎有不同的症状表现

2017-04-20 15:41:41      

不同鼻炎有不同的症状表现:

1、慢性肥厚性鼻炎

出现持续性鼻塞,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鼻涕粘稠难以擤出,或有耳鸣、听力下降、视物模糊、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症状。

2、慢性单纯性鼻炎

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发生肿胀,分泌腺的分泌增加,有间歇性及交替性的鼻塞症状,即白天轻微夜间严重,侧卧时位于下方的鼻腔出现鼻塞,上侧则通气顺畅。

3、干燥性鼻炎

患者鼻腔内部干燥,可有鼻内刺痒,擤鼻涕时有鼻出血或鼻涕中有血丝。该病主要是因病久失治或长时间使用滴鼻药造成的。

4、萎缩性鼻炎

萎缩性鼻炎也被称为“臭鼻症”,它是鼻甲萎缩性和鼻腔粘膜鼻病。症状表现为鼻腔比较宽大,鼻子里面还有大量脓痂,在呼吸时有恶臭。病人自己会感觉到鼻咽干燥,鼻塞感,头昏乏力。

5、急性鼻炎

它是鼻腔黏膜的急性炎症,主要由鼻病毒、流感病毒等引起。起病时鼻内先有干燥感、打喷嚏,随即出现鼻塞,并逐渐加重,流清水样鼻涕,以后鼻涕变为黏液脓性,说话时呈闭塞性鼻音。

6、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受到过敏原刺激所引起的阵发性喷嚏、流大量清水样鼻涕、鼻塞、鼻内发痒等症状。其表现很像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鼻炎有不同的症状表现

萎缩性鼻炎也被称为“臭鼻症”,它是鼻甲萎缩性和鼻腔粘膜鼻病。症状表现为鼻腔比较宽大,鼻子里面还有大量脓痂,在呼吸时有恶臭。病人自己会感觉……详细>>

不同类型鼻炎的症状!

主要症状是间歇性、交替性鼻塞,有粘液性鼻涕。白天、夏季、劳动或者运动时鼻塞减轻;夜间、冬天静坐时鼻塞加重;交替性,即一鼻孔通,另侧鼻孔堵……详细>>

不同类型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鼻炎的症状可有全身症状;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见。病情一般经过7~14天便逐渐好转。抵抗力强者可不治……详细>>

不同类型鼻炎的症状

急性鼻炎是由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状。主要鼻炎的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详细>>

不同时期鼻炎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过敏性鼻炎发病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天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