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孩咳嗽护理方法

2017-04-20 15:28:58      

小孩咳嗽护理方法

1、夜间抬高宝宝头部

如果晚上睡觉时宝宝咳个不停,父母可将宝宝的头部垫高,咳嗽症状就会减缓。但是要注意的是,要经常调换宝宝睡的位置,最好是左右侧轮换着睡,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2、让宝宝多喝温水。

多喝水可使宝宝的粘液变得稀薄,促进痰液的咳出。如果宝宝想喝别的也可以,但是尽量避免喝浓的和刺激性的饮料,比如橙汁、西柚汁等。

3、咳嗽严重时可尝试水蒸气止咳。

让宝宝吸入一些蒸汽,但不能直接吸入以免烫伤,可选在充满蒸汽的浴室内,因为温暖潮湿的空气能够帮助宝宝减少咳嗽的次数。

4、用热水袋敷在宝宝背上止咳。

热水袋中的热水温度宜在40℃左右。外面包上毛巾,然后贴在宝宝背部靠近肺部的位置。这样的热敷对于早期的感冒咳嗽特别有效。

5、净化空气

空气中的过敏原和刺激物极易引起慢性咳嗽。父母一定要注意家居空气的流通,保持室内湿度在50%~60%左右。在现代大都市生活,还要贯彻不在宝宝周围吸烟的原则,让宝宝远离二手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咳嗽的原因

就是西医所说的病毒性咳嗽。宝宝在母乳喂养阶段,中医里所说的上火引起的咳嗽。经常辅助以奶粉作为主食,奶粉热量大,容易使婴幼儿上火,引起炎症……详细>>

8个偏方治疗小孩咳嗽哮喘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详细>>

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且呼吸困难,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导致了气管异物或是食管异物。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这……详细>>

小孩咳嗽要注意的7个禁忌!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详细>>

小孩流黄鼻涕是什么病?小孩咳嗽黄痰怎么回事?

黄痰是呼吸道分泌的脓性分泌物,和黄鼻涕类似的是,通常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秋天一到,咳嗽、流鼻涕、咳痰等问题便层出不穷,尤其是小孩子。小孩……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