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民间偏方:六种止咳药方快速治咳嗽

2017-04-20 15:17:52      

感冒咳嗽是我们经常遇到的,为了有效治疗咳嗽,很多人用了无数的方法跑了很多趟医院也难以根除。其实,有时候好的医院还不如一个民间偏方。现在,为你介绍民间疯传的六种止咳药方,有效治疗咳嗽就用民间偏方。

1、鱼腥草水冲鸡蛋治咳嗽

鱼腥草30克,鸡蛋1个。将鱼腥草浓煎取汁,用滚沸的药汁冲鸡蛋1个,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热、养阴、解毒之功效,可以治疗胸痛和肺热咳嗽。

2、蜂蜜鸡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鸡蛋1个。将蜂蜜加水300毫升煮沸,打入鸡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润肺止咳之功效,可以治疗肺燥干咳、久咳。

3、油炸姜片治咳嗽

将适量生姜切片放入锅中,用少量油把姜片炸黄续上半碗水,煮十几分钟,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点温白开水。治疗肺热。

4、艾叶泡脚治咳嗽

艾叶30一50克,放入约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约15分钟,捞去艾叶,将煎出的药液倒入小的脚盆中。趁热将双脚置于盆沿上接受熏蒸。为避免药气一下蒸发掉,可将双脚蒙上一块稍大于脚盆的布。待水温稍低双脚能够忍受时,可直接置于盆内浸泡。每晚进行一次(以临睡前为佳),每次15—20分钟,一般连续3—5次即能治愈咳嗽。

5、百合治干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剥去瓣上丝光,用冷水浸泡5—10个小时,洗去黄水,下锅入油炒煮,食时加入白糖,以早上空腹食之为佳。百合滋阴补肺,止咳化痰,退虚热,止咯血。

6、橘红果治咳嗽

橘红干果或花3--5克泡水喝,味道有点苦可以加上冰糖或蜂蜜 ,一天喝3次也可以连续喝多次,一般都服用3-7天咳嗽就有明显的好转也可再多服几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咳嗽切勿滥用止咳药

许多人认为咽喉痒、咳嗽就是咽炎。其实,秋季咳嗽和咽炎有区别。慢性咽炎的病因较复杂,治疗上还是要对症下药,通过长期的消炎、抗菌来治疗,效果……详细>>

六种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详细>>

最常见的5种民间止咳偏方!

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烂百合,再和入两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润肺止咳,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治虚热咳嗽,虚弱者病后气……详细>>

治咳嗽的偏方

萝卜葱白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详细>>

中医治疗咳嗽偏方 常见咳嗽有六种

咳嗽声重,咳痰稀薄色白,常伴有鼻塞、流清涕、头痛、发热怕冷、无汗、肢体酸楚等症状。要用温化寒痰止咳药,常用的有杏仁止咳糖浆、蛇胆陈皮口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