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食疗的五大偏方

2017-04-20 15:17:52      

咳嗽食疗的五大偏方

1、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适用: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适用: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芫荽汤平伤风咳嗽

做法: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

适用: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蒸贝母甲鱼滋阴补肺

做法:川贝母5克,甲鱼1只(约500克),鸡清汤1公斤,葱,姜,花椒,料酒,盐各适量。将甲鱼宰杀,去头及内脏,切块备用。将甲鱼块放蒸盆内,加入贝母、盐、料酒、花椒、葱、姜,上笼蒸1小时许。趁热服食。

适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退热。治阴虚咳喘,低热,盗汗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治疗干咳的偏方是

将梨削皮后切两半,将梨核挖出,然后里面填6、7个杏仁,再用棉线将两半梨绑好,放到一个大碗里;碗里加适量的水(大约是你一次能喝完的量),再……详细>>

治疗咳嗽非常有效的10大偏方

将萝卜洗净切片,然后放入干净的碗中。然后加入蜂蜜、白胡椒、麻黄,放入锅中蒸煮半个小时即可。具有化痰止咳,发汗散寒的作用,特别是治疗由于风……详细>>

治咽喉痛的八大偏方

将桔梗还有甘草一起放入锅中煎煮六分钟,然后加入葱白,盖上盖子大约两分钟之后就可以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两次趁热服用。这种偏方具有很好的解表……详细>>

雾霾的五大危害

诱发呼吸道疾病。进入肺泡的雾霾颗粒无法排出,要发各种炎症和哮喘。详细>>

治咳嗽的偏方

萝卜葱白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