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防治雾霾

2017-04-20 14:20:53      

如何防治雾霾

1。进屋就洗脸洗手

“全副武装”的在室外逗留后,你皮肤接触有害颗粒物最多的地方就是脸和手了,所以,你自己看着办吧。

2。巧开窗

雾霾天里,室内通风换气成了难题,正午的时候稍微把窗户开道缝。

3。戴帽子

头发吸附污染物的能力众所周知,出门前戴顶帽子,能够有效缓解这种危害。

4。戴口罩

虽然戴口罩也无法完全阻挡有害颗粒物的吸入,但是为呼吸道多设一层屏障,总比没有强。

5。尽量远离马路

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

6。尽量用鼻子呼吸

因鼻黏膜和鼻毛有过滤粉尘的作用,能减少外界污染对呼吸道的刺激;同时在空气条件较好的地方多做深呼吸能给肺脏排毒,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7。水果

多吃新鲜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在雾霾爆发的时候吃梨子能够润肺除燥、祛痰止咳,保护我们的呼吸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如何预防雾霾

上班一族一定要进行室外活动,一定要戴上口罩,尽量减少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面积,因为空气中的一些污染物和颗粒会粘附在皮肤的表面,回到家之后要……详细>>

北方雾霾持续 雾霾天如何自我防护

选择具有品牌信誉度的室内空气净化器,还可以在室内种植绿色植物,以降低室内的飘尘和PM2.5浓度。详细>>

雾霾笼罩 防治咽炎靠饮食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慢性咽炎,老师、歌手、演员等职业用嗓者,由于用嗓时间较多,很容易患上慢性咽炎,影响正常的工作。随着天气变冷,不少人都……详细>>

阐述雾霾病的预防治疗

大家可能都知道雾霾病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很多时候雾霾病患者因为不知道怎么去更好的预防雾霾病,所以导致病情的发生,而且雾霾病是一种慢性病,……详细>>

防霾茶”防得了雾霾吗 雾霾天吃哪些食物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也是可以入药的。百合最适合煮粥喝,经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还可以有效的对抗雾霾天气带来的干燥,让你在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