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雾霾吃什么清肺 六种清肺水果必吃

2017-04-20 14:09:22      

1、苹果

很多人每天都会吃一个苹果,因此苹果对人体的功效有很多。经常吃苹果的人能够大大减少肺部的炎症反应。苹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剂槲皮素,该物质可保护肺脏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至少连皮吃5个苹果可以改善肺脏功能。

2、甘蔗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

3、梨

我们咽喉不适经常会吃梨喝梨水,那么是因为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

4、山楂

从中医角度来说,山楂有很健胃润肺的,有效助消化的效果。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扩张气管、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的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的治疗。

5、柚子

柚子性味甘寒,能润肺清肠。注意每天吃2,3块即可,否则易胃寒,或者将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慢炖制成柚子茶。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的功效,能辅助治疗支气管疾病。

6、柿子

现在还是吃柿子的季节,所以在这雾霾天气里,柿子还是最好的选择。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对于咳嗽有痰的人来说,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7种清肺食物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详细>>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详细>>

雾霾天吃什么能清肺

清肺原理:可将因呼吸进入到人体内的灰尘、杂质、垃圾等污染物集中吸附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涤肠胃、养肺气清肺管的目的;同时还具有溶解与氧化……详细>>

雾霾天气吃什么清肺好

雾霾天饮食:平衡膳食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富含维生素、清淡、润燥的食物可以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富含维生素、清淡、润燥的食物,例如……详细>>

雾霾天吃什么清肺?推荐7个食疗

做法: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至回软,摘去根蒂洗净,沥干水分。再把百合掰开洗净,撕去内膜待用。汤锅置火上,倒入水600㏄适量,先放冰糖溶化,……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