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新生儿出现鼻塞后的六大症状表现

2017-04-20 11:09:44      

新生儿出现鼻塞后的六大症状表现:

鼻腔是新生儿呼吸的主要通道,能润湿及过滤吸进鼻腔的空气,维护身体健康。如果宝宝呼吸不畅了,不能总以为是新生儿感冒了,下面看下不同疾病引起宝宝鼻塞的症状。

1、感冒鼻塞症状:鼻塞流鼻涕,鼻翼两侧有点红,有的宝宝还伴有发热症状。由于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善,鼻黏膜嫩弱,呼吸道抵御能力查,比较容易感冒。感冒后鼻黏膜发生水肿引起宝宝鼻塞。

2、急性鼻窦炎鼻塞症状:除了有鼻塞、流脓鼻涕、张口呼吸等鼻部主要症状外,有些宝宝还有发热、头痛、咽喉肿痛、烦躁不安等症状。宝宝反复得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鼻窦黏膜充血肿胀,分泌物边多,阻塞而引起急性鼻窦炎。

4、鼻痂阻塞引起鼻塞症状:因为鼻腔通道比较狭窄,宝宝如果鼻子有鼻痂会阻塞狭窄的鼻道。鼻黏膜每天都会分泌少量分泌物,因为宝宝小不会清理自已的鼻子,家长没有及时给宝宝清除鼻腔里的分泌物,会使分泌物慢慢积累,干燥变硬而就形成鼻痂堵住鼻子。

5、异物堵塞症状:大部分的宝宝为一侧鼻腔堵塞,通气不畅;如果继发感染,黏液逐渐变为脓性;如果异物停留的时间过长,会使鼻黏膜糜烂,长出肉芽,会有臭味。

6、过敏性鼻炎鼻塞症状:宝宝鼻塞很明显,同事喷嚏也多,常常流鼻涕。过敏性鼻炎有2种,即季节性和常年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出现鼻塞原因

新生儿出现鼻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宝宝的免疫功能没有发育健全,此时身体的抵抗力相对差一些,加上很多宝宝在新生儿时期不能完全采用纯母乳喂……详细>>

新生儿鼻塞护理方法

如果你家的宝宝经常有鼻塞的问题或者总感觉鼻子里有很多的粘液的话,最好可以准备一个婴幼儿专用的吸鼻器。这样平时妈妈就可以定期的帮助宝宝吸走……详细>>

怎样预防鼻塞的出现

鼻塞,是感冒的一大症状,在感染感冒病毒(或病菌)1-3天内出现,开始为鼻咽部不适、鼻塞,紧跟着就会出现喷嚏、流涕和轻度全身不适症状。详细>>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 6种护理方法来帮忙

比如说新生儿有上呼吸道感染,鼻息肉、鼻腔异物、肿瘤等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的鼻塞问题的。所以家中的宝宝如果鼻塞的问题特别严重的话,建议一定要到……详细>>

鼻塞的临床表现

鼻塞是常见的症状之一,最常见的原因包括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腔鼻窦肿瘤、腺样体肥大等。理论上来说,鼻塞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治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