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适合治急性鼻炎发作中药茶饮方

2017-04-14 13:54:36      

适合治急性鼻炎发作中药茶饮方:

1、紫苏茶

材料:紫苏,白芷,绿茶。开水冲服,1周内饮一到两次。散寒解表,理气宽中,适合感冒发烧引起的急性鼻炎发作。

2、玫瑰柴胡茶

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饮用有利身体健康,加少许柴胡和玫瑰花一起泡茶,能疏肝理气,适合女性鼻炎患者饮用。

3、五味冰糖茶

五味子,冰糖适量。将五味子洗净,用开水略烫,立刻捞出,放在茶杯内,加入冰糖,用开水冲泡半小时即可。每日两次,代茶饮。可养心安神,适合鼻炎发作的患者饮用。

4、川贝桑叶茶

川贝母,桑叶,加水煎煮取汁,加冰糖溶化后代茶饮。可清热润肺,止咳化痰。

5、乌梅茶

人参,乌梅,沸水冲泡,加白糖,代茶饮。此茶益气养阴,生津止渴。用于口燥,烦渴欲饮,神疲乏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鼻炎的预防与治疗

增强体质是其根本措施,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提高抗病能力。预防伤风感冒,必须要增强呼吸道的抗病能力,要能适应气温突变。如坚持以冷水洗脸及每天清……详细>>

急性鼻炎就是感冒吗

急性鼻炎的前驱期表现,与感冒相同。气候变化时,无论是骤冷或者是骤热都容易使鼻腔来不及适应环境的变化,鼻粘膜收到温度的刺激,从而导致急性鼻……详细>>

急性鼻炎的症状表现是如何的

初期:约1-2天。病人急性鼻炎的症状常有全身不适、畏寒、发热、食欲不振、头痛等急性鼻炎的症状。鼻腔及鼻咽部干燥,灼热感,鼻内发痒,频发喷……详细>>

急性鼻炎的症状表现是?

初期:约1-2天。病人急性鼻炎的症状常有全身不适、畏寒、发热、食欲不振、头痛等急性鼻炎的症状。鼻腔及鼻咽部干燥,灼热感,鼻内发痒,频发喷……详细>>

急性鼻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豆腐120克(切块),鲩鱼头1个,芫荽15克,淡豆豉30克,葱白30克。将豆腐、鲩鱼头、淡豆豉先煮熟,再放芫荽、葱白煮沸一下,便可食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