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干燥性鼻炎的发生有什么症状

2017-04-14 11:47:27      

1、干燥性鼻炎的症状:干燥性鼻炎的症状的发生与气候和职业因素等有密切的关系。系鼻粘膜长期受刺激而发生粘液腺体萎缩、分泌减少引起鼻炎的症状。

2、萎缩性鼻炎的症状:主要的鼻炎的症状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由于鼻组织萎缩,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成,鼻炎患者仍感通气不畅。

3、慢性鼻炎的症状:是常见的鼻炎的症状,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

4、急性鼻炎的症状: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状;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见的鼻炎的症状。

5、干酪性鼻炎:是一种罕见的鼻炎的症状。临床特征为鼻内干酪样物积聚,有恶臭,日久侵蚀软组织和骨质,发生鼻内、外畸形。在干酪样物质中发现有脱落上皮、坏死组织、化脓细胞、胆固醇结晶及霉菌样微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性鼻炎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去除病因。降尘、降温、通风等改善环境条件,加强个人保护,如戴口罩、冲洗鼻腔等措施。详细>>

预防干燥性鼻炎的五种方法!

去除病因。降尘、降温、通风等改善环境条件,加强个人保护,如戴口罩、冲洗鼻腔等措施。详细>>

中西医治疗干燥性鼻炎的方法

病因治疗:祛除病因,改善环境,调整生活饮食习惯,改善营养,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慢性疾病。详细>>

鼻炎有什么症状呢

鼻炎的产生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时间长了就会引起炎症,这个炎症称为鼻炎,鼻炎会引起各种身体的不舒服,比如头痛、喉咙痛、浑身酸疼,这些症……详细>>

鼻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鼻炎和流涕是判断遗传的重要方式之一。鼻塞是慢性鼻炎的症状最为主要的表现,但各鼻炎的患者的轻重程度不一,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