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暂停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白喉脑脓肿

4个方法可有效治疗打鼾

2017-04-14 11:32:44      

打鼾是一种常见的问题,会影响伴侣宝贵的睡眠时间。久而久之,因为睡眠不足开始影响人际关系,影响在办公室的专注能力,甚至身体健康。

什么原因导致打鼾?

打鼾时空气通过嘴巴和鼻子之间很小的通道,通过这个小通道,空气有力振动,有力的空气振动喉咙的上层和舌头接触的软腭这些振动是所说的打鼾。

打鼾是严重的吗?

如果打鼾伴随着喘息声或短暂的呼吸暂停,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更严重的迹象,它可能意味着已经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症会影响心脏健康。打鼾本身不被认为是严重的,可以用一个简单的补救措施减轻或治愈打鼾,自然疗法先试试。

1、侧身打鼾

一个简单的补救方法停止打鼾是侧睡,如果仰睡,更容易打鼾。可以买一个特殊的体位疗法枕头,会让睡得更舒适。

2、扼杀打鼾习惯

鼻塞只会让打鼾更严重,加湿器或喷鼻剂可以帮助清理呼吸道,使在睡觉时更顺畅。如果会过敏,经常清洁卧室和床单,以减少过敏原。

3、一天一次锻炼

每日口咽运动可以收紧你的舌头和喉咙肌肉,可以把噪声振动降到最低。

4、减肥

身体是一个整体,虽然没有证实肥胖和打鼾之间的联系,觉得肥胖有潜在的隐患会导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打鼾的总结

打鼾看起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问题,但是它可能在你的生活中会引发很多其他的问题。虽然有很多药物治疗甚至可以动手术,但是一个简单的补救措施是一个伟大的起点,停止打鼾可以使用这些自然的解决方案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打鼾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打鼾的方法。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打鼾的症状,大多数的人常常会忽略打鼾,觉得打鼾对身体没有什么大影响,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打鼾是……详细>>

诊断打鼾有哪些方法 恶性打鼾

判断打鼾的良恶性,可以根据打鼾的症状及次数,分为良性打鼾和恶性打鼾。恶性打鼾是由良性打鼾慢慢发展而来,若久治不愈将影响睡眠质量以及生命健……详细>>

治疗打鼾的方法

大多数人觉得睡觉打呼很正常,可实际上,睡觉时鼾声如雷,出现反复憋气的人中,大约50%的比例患有高血压。打鼾年头越久,这高血压就越顽固。详细>>

控制打鼾的方法

打鼾严重的是会影响到别人睡觉的,不仅仅是这个原因,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严重的会在睡觉打呼的时候就死亡,所以要即使治疗和预防,现在……详细>>

诊断打鼾的方法有哪些

动脉血气分析:病情严重或已并发肺心病、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呼吸性酸中毒。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