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打鼾会缺氧 知道儿童鼾症的危害吗

2017-04-14 11:28:28      

儿童鼾症的危害知多少?

危害1、鼾症孩子睡眠质量一般不好,白天出现精神不集中,严重还会导致语言缺陷以及无食欲。

危害2、孩子打鼾睡眠质量下降,这一定会对其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致使身体和智力发育缓慢,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危害3、严重打鼾诱发中耳炎,造成孩子的听力下降。这些孩子长大后,很容易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中风等等疾病。

危害4、打鼾还会导致大脑缺氧,致使智力下降、性格变怪。如果胸腔压力大还会引发高血压、心功能变弱,持续呼吸不通畅还会造成面容畸形。

危害5、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造成孩子在夜间长时间呼吸暂停,导致突然性猝死。

危害6、儿童鼾症长时间不治疗还会阻碍身体发育,使得患儿进食不正常,营养不足,身材矮小,体重下降,以及睡眠不足,而造成躁动不安,常常出现梦游或遗尿,严重伤害了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和鼾症的区别以及鼾症的诊断鉴别

鼾,是熟睡时的鼾息声,并举例说鼾声如雷。此解释有两个要明确的要点,一是指熟睡时才有鼾声,熟睡是说睡眠较深。二是鼻息声,是说熟睡时由鼻子呼……详细>>

儿童肥胖打鼾严重 建议戴面罩治缺氧

在门诊,我们常常可以见到一些焦虑的父母亲,孩子才刚刚出生1个多月,喝水易呛咳,睡觉时打鼾,鼻塞甚至需要张口呼吸,喉咙里经常可以听到响声,……详细>>

药物可以治疗打鼾症 四个小妙招缓解鼾症

这种说法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鼾症的严重程度不是依鼾声响度而定,而是以睡眠过程中呼吸紊乱频度和缺氧程度为依据的。有的老年患者打鼾声音并不……详细>>

打鼾并不等于鼾症

鼾症是指熟睡后鼾声响度增大超过60dB以上,妨碍正常呼吸时的气体交换。对于症状明显的鼾症者,应该进行整晚多导睡眠监测,可以判断是否存在阻……详细>>

打鼾并不等于鼾症 你能分清吗

鼾症,顾名思义与打鼾有关,但两者之间是不是可以画等号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