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鼾会引发的病发症有哪些

2017-04-13 15:30:15      

打鼾可以引发中风肥胖高血压、心脏疾病等病发症。中风:多达40%中风人中同时有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发现,如果睡眠呼吸暂停得到恰当的处理,中风后遗症也会得到明显改善,甚至加速原。

打鼾会引发的病发症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种:

高血压:打鼾和高血压关系非常密切,每两个高血压人就有一个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中,高血压病人在30%~60%,而且他们早晨血压往往比睡前高。如果治疗得当,高血压也可以得到有效治疗。

心脏疾病:近20年研究表明,呼吸暂停引起的缺对心血管疾病有着严重的损害,可使已有的病情加重,使心率、心律、心输出量出现周期性的波动,增加心肌梗塞和心律失常的发生率。

中风:多达40%中风人中同时有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发现,如果睡眠呼吸暂停得到恰当的处理,中风后遗症也会得到明显改善,甚至加速复原。

肥胖:肥胖不但使打鼾加重,而且打鼾本身也可以引起全身的脂肪代谢紊乱,从而反过来加重肥胖,再加上嗜睡,活动量减少,能量消耗下降,更会加重肥胖,造成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会引发哪些病发症

打鼾会引发的病发症有哪些?打鼾可以引发中风、肥胖、高血压、心脏疾病等病发症。中风:多达40%中风人中同时有睡眠呼吸暂停。研究发现,如果睡……详细>>

打鼾会有带来哪些并发症

在我们看来,打呼噜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存在打呼噜,只是大家都没有引起重视。因为比较普遍,所以觉得不用去看医生。专家指出,其实这种想法……详细>>

孩子睡觉打鼾会引发佝偻病

之所以会引发佝偻病,这是因为打鼾的孩子睡眠时呼吸道狭窄,呼吸阻力增加,孩子就不得不用力吸气来获取足够的氧气,使劲牵拉胸廓。由于儿童正处于……详细>>

打鼾的危害有哪些

中青年人。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环境复杂,烟酒侵蚀和进食肥厚油腻物品的程度严重,致使中青年人受困于打鼾的危害中。学生打鼾会增加学……详细>>

诊断打鼾有哪些方法 恶性打鼾

判断打鼾的良恶性,可以根据打鼾的症状及次数,分为良性打鼾和恶性打鼾。恶性打鼾是由良性打鼾慢慢发展而来,若久治不愈将影响睡眠质量以及生命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