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防治鼻炎 教你六招好方法!

2017-04-13 14:51:58      

1、尽量避免上火

上火会影响人体阴阳的平衡,内火旺盛,易引起一些炎症的发生,长期的上火引起的鼻塞、喉痛都会引起鼻炎。

2、忌生冷食物

经常食用生冷辛辣食物,会妨碍脾胃的功能,引起内分泌系统的不协调运行。

3、尽量远离动物

鼻炎患者应尽量避免接触宠物,动物的毛会导致部分人的过敏系统紊乱,鼻炎大多症状都是过敏性的,因此应尽量避免这些敏感事物。

4、保持棉被干净

人晚上睡觉时,身体机能都处于最虚弱的状态,人体免疫力也是最低,睡觉与棉被直接接触,不干净的棉被容易使人吸进不干净的灰尘、病菌等,加重病情。

5、远离花粉

花粉也是一类容易引起人过敏的元素,特别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应特别注意远离花粉。

6、常用冷水刺激鼻子

洗脸时,用冷水刺激鼻子,可增强鼻黏膜的抗病能力,同时有利于清除鼻孔内的细菌、病毒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4大危害 教你六招轻松防治鼻炎

鼻腔存在炎症时,鼻腔黏膜肿胀,嗅区黏膜也存在肿胀,同时流经鼻腔的气流减弱,就会影响嗅觉。详细>>

3招教你巧治鼻炎

用细纱布卷好新鲜苔藓,塞入一侧鼻孔中,10分钟后,换另一个鼻孔。这个方法既简单又方便,效果很好。详细>>

防治鼻炎的一些偏方

将生苍耳子炒过放凉后,取苍耳子、薄荷、辛夷花各两克,开水冲泡饮用,可预防和减轻鼻塞、喷嚏、流涕的症状。详细>>

预防鼻炎的六种实用方法

尽量少吃精加工的食物,尽可能少吃糖类,避免高油、高热量。可以多食用能降低过敏概率的食物。过敏的人不要喝冰水,以免刺激诱发过敏。每天吃乳酸……详细>>

4招教你如何区分鼻炎与鼻窦炎

鼻炎与鼻窦炎首先是位置不是一个地方,鼻炎的病变在鼻腔,鼻窦炎的病变在鼻窦;所谓鼻窦是开口于鼻腔的头颅骨中的骨性空腔。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