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8大饮食禁忌

2017-04-13 15:34: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哮喘的发生,它给肺部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我们患上哮喘疾病,专家建议大家都要认真的重视起来,如果我们小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等并发症时,那么可能表示哮喘疾病的加重,这时患者朋友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哮喘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和饮食偏方,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认识下。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8大饮食禁忌

1、辣味现在很盛行,许多人爱吃辣味食物,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群,对辣味食品是很热衷,甚至出现了没有辣味的菜肴就吃不下去饭,对于一些哮喘患者来说,还是尽量少吃辣味和辛味的食物,减少哮喘的发生。

2、减少摄入一些含有防腐剂等添加剂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方便面、香肠等等,这类食品引起哮喘的发病不在少数。

3、对花粉过敏哮喘患者,要慎吃水果,因为水果和花粉有一些相对应的联系,比如对对猪草过敏的人,不宜吃哈密瓜、西瓜、香蕉等所以患者要积极到医院检查过敏源,确保饮食的安全,而且最好去医院做过敏源的检查,针对过敏源做相应的预防。

4、哮喘患者可以喝豆浆,因为豆浆中含有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这两种物质可以防止收缩,对预防哮喘的发作有很好作用。

5、哮喘患者要及时补充水分,平时要有意识的多喝水,论缓解期或是发作期哮喘患者要有规律的补水,水对抑制哮喘患者的发作有很好的效果。

6、平时要多吃一些有助于自己心情好的食物,以帮助病情恢,比如香蕉、全麦面包、南瓜、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7、哮喘患者一定要少吃鱼虾海腥类的食物。支气管哮喘的发生,很多时候时因为过敏因素而导致的,很多哮喘患者都有过敏体质,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生,比如鱼、虾、蟹、蛋、牛奶之类的食品诱发哮喘发作。所以,建议支气管哮喘患者,在平时饮食的过程中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辛辣咸酸甘肥等食物,比如我们平时吃的油菜花、黄花菜、虾皮、虾米、带鱼、螃蟹等,大家也要少吃为宜,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且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对于避免过敏性哮喘发生也很有帮助。

8、哮喘患者平时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如萝卜、白菜等,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同时多饮热水或饮料,有利于哮喘病人稀释痰液。

哮喘很容易反复发作,所有人群都有可能患上哮喘,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哮喘患者越来越多,大部分哮喘病患者在春秋气候变换之时容易发作,发病季节过去之后则不发病,或哮喘发作甚轻,几如常人。不少饮食偏方却可以有效对付哮喘。

饮食偏方有效治疗哮喘

1、冰糖杏仁糊

润肺祛痰、止咳平喘、下气润肠。

原料:冰糖50g ,杏仁50g。

单味性能与功效:冰糖性平,味甘,入肺脾经,和胃润肺,止咳嗽,化痰涎。杏仁,既有发散风寒,又有下气除此方对平素易患感冒、哮喘者尤宜。

制作及服法:冰糖、杏仁,加水适量同煎,文火煨,至药液粘稠呈糊状,去药渣,早晚2次分服。

2、北瓜汁

润肺止咳平喘。

原料:北瓜500g左右,麦芽糖100g、生姜100g。

单味性能及功效:北瓜性平,味甘,无毒,入肺经,能润肺止咳平喘。生姜暖肺祛寒。麦芽糖调中、益气。

制作及服法:北瓜切碎,加入适量麦芽糖,放入陶瓷锅内,加水适量,煮至极烂,去渣,将汁再煮,浓缩后在加所取姜汁,稍煮,每次服1匙,每日3次,开水冲服。

3、蔗汁淮山糊

润肺健脾,化痰止咳。

原料:淮山药100g、甘蔗汁半碗(约100毫升)

单味性能与功效:甘蔗汁性微凉,味甘,入肺胃经,能清热生津,下气润燥。淮山药,性平,味甘,入肺、肾、补肺,固精益肾。

制作及服法:将淮山药捣烂,加甘蔗汁半碗,放锅中隔水炖熟服食,每日1次。

4、无花果饮

清虚热,滋养肺阴。

原料:新鲜无花果100g。

单味性能及功效:无花果性平,味甘,无毒,入肺、脾、胃经,清热润肺止喘。

制作及服法:新鲜无花果捣汁半杯,开水冲服,每日1次,以愈为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的饮食禁忌 快速治好哮喘 哮喘

想要快速治好哮喘 患者需了解两大饮食禁忌

在我们生活中,哮喘的发生,它给肺部造成巨大的危害,如果我们患上哮喘疾病,专家建议大家都要认真的重视起来,如果我们小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等并……详细>>

哮喘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吗?

哮喘在发作时容易使呼吸系统功能受损,严重则可造成患者呼吸衰竭,持续危及生命。一般需要保证不轻易的诱发它的急性发作,患者可由日常中的饮食就……详细>>

哮喘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哮喘可以参加体育活动吗?

哮喘是一种相对危险系数较大的疾病,如果患者不能及时对病情进行控制,很容易导致生命受到威胁。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除了需要按时服用控制药物外,……详细>>

哮喘应该如何治疗?哮喘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哮喘出现之后需要及时对症治疗,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中型治疗,同时还可以采取中医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也可以进行针灸或拔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快速缓解哮喘的方法有哪些?变异性的哮喘症状有哪些?

变形的哮喘属于特殊类型的哮喘疾病,变异性哮喘的症状表现并不明显,很多患者在发病时并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或者提前是发现为哮喘,这……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