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如何区分好鼻炎和感冒

2017-04-12 17:35:43      

打喷嚏鼻塞一个礼拜没有好,那么你就要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感冒了。因为鼻炎也有喷嚏、流清涕、鼻塞等症状。那么怎么来区分呢?

如何区分好鼻炎和感冒

1。感冒患者病程短,一般7-10天,而过敏性鼻炎病程较长,且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

2。打喷嚏。感冒会打喷嚏,但次数并不多,更不会连续打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而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之一就是连续打喷嚏。

3。全身症状。由于感冒是由病毒或细菌导致的呼吸感染,发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本身免疫力下降,因此在感冒的同时,一定还会并发一些全身症状,如全身无力、肌肉酸痛等。

而过敏性鼻炎由于是鼻黏膜对某种物质产生的免疫变态反应,因此发作时通常不会出现以上全身症状。

4。鼻痒。感冒时鼻子最主要的症状不是痒,而是鼻塞。而过敏性鼻炎,除鼻痒外还常伴眼、耳、咽喉等部位的瘙痒,忍不住要不停用手揉搓眼、鼻部和挖耳。

5。流清鼻涕。从感冒伴随的症状来看,流清鼻涕一般出现在感冒初期,而且量并不会很多。而过敏性鼻炎恰恰相反,伴随着打喷嚏会有大量鼻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和感冒应该怎么区分?如何预防鼻炎?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鼻炎和感冒两种疾病相混淆,从而造成了病情拖延,使病情更加的严重。其实鼻炎和感冒是可以通过症状来区分的,只有把鼻炎和……详细>>

辨别感冒和鼻炎可以从以下症状区分

打喷嚏:有过感冒经历的人都知道,感冒虽然会打喷嚏,但次数并不多,更不会有连续打十几个甚至几十个的情况,而鼻炎的症状之一就是连续打喷嚏,有……详细>>

如何区分变应性鼻炎和感冒

病程:过敏性鼻炎病程短,发病快,症状消失也快;感冒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才能痊愈。详细>>

区分鼻炎和感冒的简单方法

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均有症状,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症状则每年固定发作,让患者苦不堪言。几乎所有的过敏性鼻炎患者,都合并有结膜炎,约三分之……详细>>

怎样区分鼻炎和感冒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感冒又称伤风、冒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