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快速止咳的8个小偏方

2017-04-12 16:46:57      

快速止咳的8个小偏方

1、陈皮9克,白萝卜200克。将白萝卡切片和陈皮一同加水煎服。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适用于咳嗽痰喘,胸腹部胀满。

2、白萝卜1个,蜂蜜适量。将白萝卜挖洞,放入蜂蜜,火上烤热,1日分3次吃。或加生姜3片,水煎或熬膏服。专治风寒咳嗽及久咳不愈者。

3、黑木耳,冰糖各9克。开水炖服,每日1剂。适用于阴虚肺燥引起的慢性咳嗽,痰少、咽干。

4、甘草6克,蜂蜜30克,醋10滴。甘草开水冲泡,再加蜂蜜和醋,早晚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能清热解毒,润肺去痰。

5、佛手50克,蜂蜜适量。将佛手洗净,切成小薄片,放于大茶杯中,加入蜂蜜,滚开水冲泡。加盖10分钟,当茶饮。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咳嗽气喘

6、雪梨一个,葱白7根(连须)。将雪梨洗净,葱白切段,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捡出葱白,加入白糖,继续煮沸,分2次食梨喝汤。适用于支气管炎,风热咳嗽。

7、白萝卜1个(约200克,切片),白胡椒10粒(捣碎),桔皮3克,生姜3片。将上药加水同煎2次,每次用水250毫升,煎20分钟,两次药汁混合,分1~2次服下。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泡沫状,畏寒胸闷

8、醋60毫升,鸡蛋1个。以醋炖蛋,一次服用,连服月余。能润肺止咳,用治久咳不愈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缓解鼻塞的8个小偏方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详细>>

止咳偏方:穴位按摩快速止咳嗽

当人们咳嗽了,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去医院,让医生开点药,再或者就是吃药,输液,打针。一般情况,我们也就是用那三种方法来治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详细>>

快速治疗鼻塞的5个小偏方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或者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详细>>

快速缓解鼻塞的小偏方

用脱脂棉沾白萝卜的榨汁,持续交互塞入鼻孔内也可以治疗鼻塞。另外,用浓的粗茶加入盐,以洗涤器洗净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详细>>

胸口痒痒的总是咳嗽?怎样快速止咳嗽?

咳嗽并不完全由咽喉发力,实际上,这是胸部、腹部、咽喉等多种器官、组织协同合作,才能完成的一个行为。在咳嗽过程中,很多人都发现胸口会出现疼……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