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春天宝宝干咳怎么办 干咳食疗

2017-04-12 15:28:46      

过敏性咳嗽

特点:长期咳嗽是其唯一症状,通常持续时间至少一个月以上。尤其是夜里和起床时咳得最厉害,白天基本不咳或很少咳嗽,但运动后会有剧烈干咳。

护理:不随便给孩子吃止咳药,因为普通的止咳药对过敏性咳嗽并不管用,甚至可能让咳嗽更厉害;如果发现孩子咳嗽时间持续一个月左右,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呼吸科的哮喘门诊检查;可以在临睡前让孩子喝温开水或温牛奶等,有助粘痰变稀,促进痰液咯出。

注意除湿,在下雨天时除湿,霉菌就会少很多。另外,要求孩子外出后回家马上洗手、洗脸、漱口,预防感冒多水的环境对呼吸道粘膜很有好处。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川贝炖雪梨

川贝粉10克,雪梨1只。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与川贝粉一同放碗内,加适量水,隔水炖蒸,文火炖1小时左右,分两次服,饮汤食梨。对治疗燥咳痰少有辅助作用。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柿饼川贝粉

柿饼两个,川贝粉(川贝母研成粉)10克。将柿饼挖去核,加入川贝粉,放锅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对干咳无痰者效果较好。

宝宝干咳嗽怎么办 小孩子干咳嗽怎么办 宝宝干咳嗽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蔗浆粥

新鲜甘蔗几段,削皮去节,榨取汁。大米50克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蔗汁,再加入少量蜂蜜,每天服此粥1~2次,对干咳无痰者有帮助。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杏仁炖雪梨

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3~5天。有良好润肺化燥止咳作用,可作为秋令小儿常食保健品。

春季宝宝干咳食疗:芝麻粥

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将芝麻炒熟后磨成细粉状,待粳米煮成粥后拌入芝麻同食。适用小儿干咳无痰,大便干结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干咳怎么办

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有呼吸困难时,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钮扣、硬币、糖果等,如果能够立刻发现,采取……详细>>

宝宝经常干咳怎么办

要根据气候变化给孩子适当增减衣服,不宜穿得过多。因为保暖太过,会使孩子体温调节能力下降,抵抗力降低,反而不利于咳嗽的恢复。详细>>

孕妇干咳怎么办

孕妇咳嗽,应该多食用清淡的食物,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咳嗽时孕妇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蛋白质、微量元素,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能力。详细>>

一直干咳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食疗

生黑芝麻3钱(约半汤匙),冰糖适量,共捣碎,用滚开水冲成半碗汤,早晨空服,3天痊愈,忌吃鱼腥、过咸食物。详细>>

宝宝干咳怎么办?宝宝过敏性咳嗽老不好?

干咳是肺部疾病的常见症状,通常是指咳嗽的时候没有痰或者是痰量很少,不容易排出体外。和成年人相比,小孩子的身体要弱很多,更容易出现问题。秋……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