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儿童打鼾原因不可小觑

2017-04-10 15:46:00      

儿童打鼾原因不可小看,您家宝宝有没有睡觉打鼾的习惯?当儿童打鼾时,您是不是会笑一笑,内心叹道宝宝睡的好香啊?如果是的话,您就大错特错了,儿童打鼾不可小看,可能是宝宝生病了哦。那么导致儿童打鼾的原因有哪些呢?

1、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上呼吸道狭窄、堵塞。上呼吸任何位置的过窄或阻塞,均会诱发儿童打鼾,家长要警惕啊。

2、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肥胖。由于肥胖的宝宝舌体比较肥厚,软腭、悬雍垂以及咽壁有较多的脂肪存在,这些因素都极易造成气道受阻,从而诱发打鼾,那么您家孩子就该注意饮食了。

3、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颔面结构发育异常,而颌面结构异常所引起的睡眠呼吸障碍需要手术整形矫正

4、儿童打鼾原因也可能是内分泌紊乱。诸如肢端肥大造成舌体变大等症状,都是诱发儿童打鼾的重要因素。

5、儿童打鼾原因感冒。感冒有时会造成咽喉部位肿胀,扁桃腺发炎,分泌物增多,此类疾病均会导致气流流通不通畅,从而诱发本病。

6、儿童打鼾原因口腔病变。很多口腔疾病也是诱发打鼾的重要因素,诸如巨舌症,舌肿瘤,舌根部异位甲状腺等,要谨慎啊。

7、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扁桃体肿大。正常情况下长在咽部两侧的扁桃体,有防御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的功能。然而有的宝宝扁桃体过于肥大,以致两侧扁桃体几乎相碰,堵满咽腔,造成呼吸不畅,由于从肺、气管呼出的气体不能从鼻腔顺利呼出,一到睡眠时就会张口呼吸,发出呼噜声。

8、儿童打鼾原因可能是增殖体肥大。增殖体也叫腺样体,是位于鼻咽腔顶部和后部的一块较大的淋巴组织,在3 ~ 6 岁时增生最旺盛。正常的增殖体对宝宝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增殖体过于肥大,堵塞后鼻孔,使空气出入鼻腔受阻,宝宝入睡后,从气管中呼出的气体被迫从口中呼出,气流受阻而产生呼噜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打鼾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打鼾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打呼噜,在我们生活中,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家宝宝睡觉会打呼噜,很多妈妈会认为是宝宝白天玩累了的缘故。难道真……详细>>

女性打鼾危害不可小觑

憋气窒息: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详细>>

打鼾的原因

分析: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详细>>

儿童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忽视打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其实,打鼾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很对家长认为小孩打鼾是正常现象,……详细>>

宝宝打鼾的原因

扁桃体肿大。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