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打鼾吃什么食物

2017-04-10 15:46:00      

食物也能预防治疗打鼾,这些食物不是偏方,但是可以起到提高睡眠质量,从而起到预防治疗打鼾的目的。

黑米:一般都是熬成粥的 因为黑米营养都在表面的黑质物上 不宜深加工 一般都是将黑米熬粥放入些许核桃进行熬制 对治疗失眠多梦打鼾 贫血有显著的疗效 建议煮之前 先泡一晚上 要不不易煮透。

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食醋催眠: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不打鼾。

温馨提醒:打鼾患者应该多食鲜蔬水果如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及类黄酮的食物:花椰菜、荠菜、胡萝卜、芒果、南瓜、杏仁、番茄、西瓜、紫葡萄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吃什么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详细>>

打鼾吃什么好 4种食物能缓解打鼾现象

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是睡眠现象,打鼾给打鼾者身边的人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打鼾者也很内疚,想方设法缓解打鼾。那打鼾者不妨试试这4种食物吧!详细>>

打鼾吃什么好 食物能缓解打鼾现象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详细>>

预防打鼾吃什么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详细>>

多吃鱼肉治打鼾 那些食物能止鼾

把吃红肉的习惯转为吃鱼肉,能让人晚上睡个安稳的好觉,而且不打鼾。红肉中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鼻腔,因为饱和脂肪会生成大量的花生四烯酸,这会进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