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需要极致的家庭护理

2017-04-06 17:22:30      

扁桃体炎需要齐全的护理措施。孩子得了扁桃体炎,在一定程度上父母要因此而得了它。因为孩子健康的恢复点点滴滴都需要父母注意到。从某个角度来说,比自己得了它,然后慢慢康复还麻烦。所以父母要投入大力的精力给予扁桃体炎孩子极致的家庭护理。

护理扁桃体炎的家庭措施:

1、小儿体温过高时,应物理降温,用凉中或冰袋敷头颈部,也可用酒或低浓度酒精擦拭头颈、腋下、四肢、帮助散热、防止病儿发生惊厥。

2、预防流感。在感冒盛行的季节或是孩子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如果病情较为严重应该就医。

3、注意口腔卫生。家长应让孩子养成清洁牙齿的好习惯,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以免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

4、补充足够的水分。平常多饮水,可以排除细菌感染后在体内产生的毒素。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孩子体内的“火气”。

5、急性扁桃体炎不是一种单纯的局部疾病,当细菌或病毒毒紊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关节炎等。临近器官也可并发颈淋巴炎、中耳炎等,因此对此病必须重视,严密观察病人病态发展,给予及时处理,勿使并发症发生。

6、注意环境。夏季来临,阴晴不定,孩子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夏季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居室空气要保持新鲜流通。

7、发病时应卧床休息,多饮水排除细菌感染后在体内产生的毒素。

8、在应用抗生素治疗时,应严密观察病人体温、脉搏变化,如仍持续高热,可增大剂量,或在医生指导下更换药物。

9、增强抵抗力。加强锻炼,多参与户外活动,使孩子身体对天气因素的适应能力增强,从而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10、保持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时可服用缓泻药。

11、拒绝热性食物。不可过多食用炸鸡、烤鸡、薯条、巧克力等,此类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孩子吃了易“上火”,从而发生扁桃体炎。

很多父母工作忙,没有时间去搜寻关于扁桃体炎的护理措施。通过本文,或许可以为广大家长朋友们解惑。解惑之后,关键是要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述扁桃体炎家庭护理

慢性扁桃体炎或扁桃体肥大可作扁桃体切除,现在多采用扁桃体快速挤切术,手术时先在病儿嘴内喷表面麻醉药,稍等一会儿,病儿的咽部感觉就会迟钝,……详细>>

扁桃体炎幼儿患者的家庭护理

扁桃体炎的发病人群是十分广泛的,其中幼儿是比例很大的一类群体,幼儿患了扁桃体炎除了正常的科学治疗外,家庭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这里给各位家……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家庭护理要点

扁桃体炎本身是良性疾病,如果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体的局部感染,感染病程过去就没事了。但有的致病菌会有全身性的影响,就可能有较复杂的病程或不……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家庭护理方法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症状是怕冷、继之发热、咽痛,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家庭护理要点有哪些?

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怕冷、继之发热、咽痛,在严重时患者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