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可致肥胖

2017-03-28 17:32:47      

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扁桃体发炎呢?

扁桃体一般3~10岁时最大, 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当扁桃体被切除后,这些儿童可以摄入更多的热量;手术恢复也会促使父母让他们的孩子更多进食,这样会进一步增加热量的摄入和增加体重。

过去20年肥胖儿童猛增,最新数据表明,大约33%的美国儿童为超重,17%为肥胖。肥胖儿童会增加成为肥胖成年人的危险,而成年人肥胖容易患心血管病和糖尿病。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扁桃体切除手术可引起儿童发胖。

大家知道,扁桃体切除是儿童最常见的手术,研究认为,切除了扁桃体的儿童,无论是否也切除了腺样体,会增加术后发胖的危险。

扁桃体手术后 孩子进食会增加

腺样体切除后体重增加可能会有多种机制。专家说,吞咽困难或吞咽痛有可能会导致患慢性扁桃体炎的儿童减少热量的摄入。当扁桃体被切除后,这些儿童可以摄入更多的热量;手术恢复也会促使父母让他们的孩子更多进食,这样会进一步增加热量的摄入和增加体重。

预防扁桃体发炎复发,注意以下六点

1、扁桃体一般3~10岁时最大, 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

2、加强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3、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

4、夏天切勿贪凉,千万别用冷水洗澡、冲头,这样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如热伤风、扁桃体发炎等。

5、要多喝常温水,多吃蔬菜水果。

6、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规律。

温馨提醒,扁桃体炎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一旦患上了扁桃体炎应彻底治愈,以免留下后患。加强预防各类传染病、流行病的措施,以防止扁桃体炎的发生,保护好自己的耳鼻喉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可致肥胖 如何预防扁桃体炎

过去20年肥胖儿童猛增,最新数据表明,大约33%的美国儿童为超重,17%为肥胖。肥胖儿童会增加成为肥胖成年人的危险,而成年人肥胖容易患心……详细>>

注意 扁桃体炎可致幼儿睡眠窒息

扁桃体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扁桃体的位置及其特殊的组织结构,使它在孩子身上起了帮助整个免疫系统成长和刺激产生抗体的作用。具体……详细>>

扁桃体炎预防

对于本身就有慢性扁桃体肥大的宝宝,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额外加强保护措施。早晚用淡盐水漱口,能感到微咸为宜。在很多儿童医院,也有专门针对慢性……详细>>

解析扁桃体炎的类型

扁桃体炎的患者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饮食上只要碰触到质感的食物扁桃体都会很疼,你会不想吃饭,天天喝稀饭,身体上影响很大,那么在病理上扁……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多多

扁桃体炎症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风湿热、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导致心脏、肾脏、关节等方面的严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