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发炎症状

2017-03-28 17:21:12      

扁桃体的炎症是我们平常常会见到的症状,在中医里被列为“乳蛾”的范畴之中,其中,急性扁桃体炎就是“风热乳蛾”,而慢性的扁桃体炎则叫做“虚火乳蛾”。其大体原因都是跟天气骤变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扁桃体炎的临床表现。

1,肺经风热型:证见发热畏寒,咽痛,咳嗽,苔白或黄,脉数。

2。肺胃蕴热型:证见高热畏寒,咽痛剧烈,吞咽困难,口渴引饮,口臭便秘,舌红,苔黄厚,脉洪数。

3。热毒内盛型:证见高热不退,咽痫有增无减,伴同侧耳痛,吞咽困难,苔黄质红,脉洪数。

4。虚火上炎型:证见咽干口燥,咽部似有物堵塞感,干咳,伴手足心热,或气短,腰酸,苔少,舌红,脉细数。

5。肾阴虚型:证见口燥咽干,人暮尤甚,且有灼热微痛,异物感,伴五心烦热,头晕,不易耐劳,喉核及四周发红,喉核上有黄白色脓栓挤出,舌红少苔,脉细数无力。

6。肺脾气虚型:证见咽干,刺痒,微咳,痰少而粘,咯吐不出,人寐头上汗多,喉核暗红连及周围,喉核上有白色点状短痕,或乳酪样脓栓挤出,舌质淡红少苔,脉细数。

因此,我们应该拥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平时的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更有效的预防扁桃体炎的发生。而患有扁桃体炎的患者们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错过了最好的治病时间,给以后的治愈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本病相当于中医学“乳蛾”的范畴,急性扁桃体炎相当于“风热乳蛾”,慢性扁桃体炎相当于“虚火乳蛾”。风热乳蛾多因气候骤变,寒热失调,肺卫不固……详细>>

扁桃体易发炎

扁桃腺发炎的原因是由于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其中细菌感染更多见。病原菌多为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这些细菌通常存在于人的咽部和扁桃……详细>>

化脓性扁桃体炎症状

耳鼻喉医院专家介绍,化脓性扁桃体炎是慢性扁桃体炎病情持续发展的后果。病原体多数为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等……详细>>

化脓性扁桃体炎症状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腭扁桃体的一种非特异性急性炎症,可分为充血性和化脓性两种,常伴有一定程度的咽粘膜及其他咽淋巴组织炎症。本病多发于儿童及青……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呀?

有时候扁桃体肿大,这种现象多发生于儿童,肥大的扁桃体可使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呼吸不畅或睡眠时打鼾。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