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

2017-03-28 15:07:29      

由于机体免疫力的降低或是外界因素的影响,都会导致扁桃体出现炎症。患者如果想要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除了积极的治疗,日常饮食也要多加注意。那么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接下来就由耳鼻喉的专科医院的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这方面的内容。

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专家指出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扁桃体炎患者宜多饮水多喝开水或利尿性饮料,可促进毒素排泄。

2、扁桃体炎患者饮食宜油腻饮食选用偏凉、偏寒性食物,如鲜芦根汁、绿豆汁、藕汁、梨汁、酸梅汤等,多食新颖蔬菜及水果,以利清热解毒,可补充感染性发热时颇为需求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素。

3、扁桃体炎患者宜用淡盐水漱口既可涤洗扁桃体上的炎性分泌物,又有利加重咽喉部的水肿充血及其疼痛感。

4、扁桃体炎患者忌烟酒及辛辣安慰、清淡食物。

另外,扁桃体发炎还应该坚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不过度操劳,若劳累后应及时调整休息,戒除烟酒。

以上就是关于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也知道了我们可以吃哪些食物了吧!另外也希望有条件的朋友,定期的去医院做个体检工作,有助于我们及早的发现病情,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

扁桃体炎患者饮食宜油腻饮食选用偏凉、偏寒性食物,如鲜芦根汁、绿豆汁、藕汁、梨汁、酸梅汤等,多食新颖蔬菜及水果,以利清热解毒,可补充感染性……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该注意些什么

慢性扁桃体炎的营养饮食调理患者宜食清热解毒的食物,如绿豆汤、赤小豆粥、白菜、白萝卜、鲜黄花菜、丝瓜、马齿苋粥,多饮纯净水以及鲜水果汁。一……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

由于机体免疫力的降低或是外界因素的影响,都会导致扁桃体出现炎症。患者如果想要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除了积极的治疗,日常饮食也要多加注意。那……详细>>

扁桃体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应注意哪些

由于机体免疫力的降低或是外界因素的影响,都会导致扁桃体出现炎症。患者如果想要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除了积极的治疗,日常饮食也要多加注意。那……详细>>

扁桃体炎的日常护理措施

冬春季人们身体的抵抗力,往往会比较弱,通过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降低扁桃体炎的发病几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