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

2017-03-27 17:45:27      

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豆浆是中国特别喜爱的早餐饮品,同时也有很多的食用功效,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豆浆的,那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下文中将对那些不适合喝豆浆的人,做具体的整理,赶紧来看看吧!

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哪些人群不适合喝豆浆呢?

第一类:痛风病人

黄豆中一般是富含嘌呤,并且嘌呤是亲水物质,当黄豆磨成浆后,嘌呤含量,比其它豆制品多出几倍。而且痛风,正是由于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因此痛风病人最好少喝豆浆。

第二类: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

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

豆浆性质偏寒,因此对于消化不良、嗝气、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豆浆是要少喝的。另外,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腹胀和腹泻的人也应该要注意;此外,急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从而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第三类:手术或病后处于恢复期的病人

对于手术和治疗后的病人来说,身体抵抗力普遍较弱,这时候肠胃的功能并不是很好,因此,在疾病的恢复期间,最好不要饮用寒性的豆浆,容易产生恶心、腹泻等症状。

扁桃体炎可以喝豆浆吗?在上文中我们主要是介绍了一些不适合喝豆浆的人群,对于扁桃体炎患者来说,是可以喝豆浆的,饮食上要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关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我们在之前文中也有过介绍,希望能给您具体的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可以喝酒吗

药膳作为扁桃体炎的辅助疗法,可进一步促进疾病康复,橘香散、凉拌黄瓜、葱蛋、橄榄粥等药膳方,极其适合扁桃体炎患者食用。详细>>

扁桃体炎喝什么汤 3个汤饮对扁桃体炎好

扁桃体炎是可以分为急性扁桃体炎还有慢性扁桃体炎这两种的,急性扁桃体炎一般都是由链球菌及葡萄球菌等导致的,而慢性扁桃体炎是在感染急性传染病……详细>>

吃蒲公英可以治疗扁桃体炎

最近几年里,扁桃体炎症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了,如今治疗扁桃体炎的方法也有很多,我们不难发现,扁桃体炎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治疗,今天为你……详细>>

扁桃体炎应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扁桃体炎?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通常身体发生过度咽喉,或感冒咳嗽,这些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那么扁桃体炎患者吃些什么对身体……详细>>

扁桃体炎喝什么汤好

药膳作为扁桃体炎的辅助疗法,可进一步促进疾病康复,橘香散、凉拌黄瓜、葱蛋、橄榄粥等药膳方,极其适合扁桃体炎患者食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