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如何避免扁桃体炎对人体的伤害

2017-03-27 16:50:57      

扁桃体炎怎办才能不使人们受危害?扁桃体发炎可能带给患者极大的危害,对于可能出现的危害,我们置之不理是不可能的,但是一般的处理犯法对其完全无效,所以治疗扁桃体炎还要特殊看待,下面我们俱来介绍下扁桃体炎怎办才能不使人们受危害?

扁桃体炎怎办才能不使人们受危害呢?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它的危害有:

1、临近器官感染:引起急性中耳炎、急性鼻炎和急性鼻窦炎、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肺炎等。

2、咽部及颈深部感染:一般的炎症并不会引起周围脓肿,扁桃体却可以令周围发炎或脓肿、咽旁感染或脓肿、颌下淋巴结炎等。

3、病灶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治疗不当,细菌亦可经血行引起其他器官发炎,如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败血症、骨髓炎、甲状腺炎、胆囊炎及急性腹膜炎等。

扁桃体炎怎办才能不使人们受危害?防止扁桃体炎的危害发生就要积极的治疗和完善的预防措施来配合,只有两方面全做到为才能将扁桃体炎的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扁桃体炎反复发作?

对于扁桃体炎的危害性,很多朋友都深有体会,但是很多朋友不了解这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疾病,扁桃体炎是一种非常容易发生的,而且又非常容易治疗的疾……详细>>

扁桃体炎如何调理饮食

若用全身麻醉者,应待清醒后,方可进食。应进流食,食物宜清淡且易于消化。禁食过咸、过酸的流食,因其易刺激创面,引起疼痛。也不宜进食过热的食……详细>>

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扁桃体急性发炎时,采用青霉素类抗革兰氏阳性细菌抗生素或消炎药物,治疗效果很好。加上适当的休息,注意营养,一般在1周左右就可恢复正常。 如……详细>>

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表现:咽部疼痛剧烈,痛连耳根及颌下,吞咽困难,有堵塞感,或有声嘶。检查时见喉核红肿,表面或有脓点,可触及颌下肿大的淋巴结。伴见高热,口渴……详细>>

如何护理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不是一种单纯的局部疾病,当细菌或病毒毒紊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风湿热、心肌炎、肾炎、关节炎等。临近器官也可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